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推进思政攻坚——校领导与思政课部教师共商思政课改革创新
2019-05-17 13:18  

2019年5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副院长郭振山深入思政课部开展调研工作,全面了解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情况,并对思政课学时学分改革进行了部署。两位校领导充分肯定了思政课部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强调必须不打折扣地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思政课学时学分的规定要求,同时鼓励思政课教师大胆创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落到实处。教务处副处长哈依莎、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调研。

思政课部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凤臣向校领导详细汇报了思政课部在思政教学改革攻坚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及取得的成绩,着重介绍了思政课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日常教学与实践环节中的新办法和新突破,说明了新形势下教育部对于思政课教学改革,特别是学分学时落实的具体要求,以及思政课部针对这些新要求做出的具体规划。

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思政课部必须严格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的要求,对于新形势下思政课学时学分的改革必须立刻推进落实,且不能有丝毫折扣。同时强调思政课教育教学要充分结合美院的具体情况,加强相关的教学研讨,在实践育人环节上不断创新,推进思政课改革不断走向深入。

 

副院长郭振山充分肯定了思政课部在学校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了思政课教学在学校教育教学体系中所处的特殊地位和作用。他指出,美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符合新形势特点、必须落实教育部要求、必须结合美院实际情况。同时对思政课部工作和未来发展提出了“两建设、一加强、一推动”的具体要求。

教务处副处长哈依莎表示,将按照校领导的指示,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思政课学分学时的规定,同时继续配合思政课部做好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工作。接下来教务处将与思政课部一起就思政课学时学分改革问题细化对接,将教育部的要求不打折扣、不做变通认真贯彻落实好。

思政课部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了校领导的指示精神,对领导们的关心爱护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进一步强化了自身担负的责任。思政课部教师们一致表示,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思政课教师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不辜负校党委对思政课部的信任,在美院这片沃土上扎实工作、锐意创新,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品质卓越、国际知名的中国一流美术学院”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文供稿:思政课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