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2019年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2019-04-21 21:1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天美落地生根,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育人能力,结合学校工作安排,4月19日上午,天津美术学院2019年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在天纬路校区图书馆音像教室顺利举办。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杰,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李鑫,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党委学工部、团委全体教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共50余人参加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晶晶主持。

首先,党委学工部部长苏丹对天津美术学院辅导员培训实施方案进行了整体的介绍,并对2019年上半年的培训安排做了详细说明。

随后,学校领导为辅导员代表赠送《习近平在正定》一书作为学习材料,鼓励大家从总书记在正定的工作历程中汲取政治营养,学习工作方法。

实验艺术学院刘增彦老师作辅导员代表发言,她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潜心育人、“工匠”精神等方面举实例讲述了自己四年辅导员工作中的欢笑、汗水、挑战和收获,她表示将继续以“心”炼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砥砺前行,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无愧于国家、学校和家长的重托。

接下来,2018年新入职的六名新辅导员与导师现场签订了结对工作任务清单,根据《天津美术学院新入职辅导员与导师结对工作办法》,建立了导学关系。

随后,党委学工部汪延斌老师带领全体辅导员重温了高校辅导员誓词,庄严的宣誓声体现了全体辅导员的决心和力量,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工作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最后,孙书记对辅导员队伍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辅导员要充分认识培训的意义,自觉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守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二是把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把服务学生、引导学生放在第一位,找准工作定位,敢于工作,同时要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培养。三是提升担当意识,自觉把个人成长统一到学校和国家的发展之中,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2019年辅导员培训以“青听、青研、青享、青行”为主要环节,通过专题讲座、工作研讨、辅导员沙龙、考察交流、实践拓展等形式开展,促进全体辅导员进一步坚定职业理想,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不断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全面提升和发展,推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整体质量提升。

 

图文供稿:党委学工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