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发挥专业媒体优势 助力区域文化发展——《中国书画报》走基层系列活动受欢迎
2019-04-14 10:17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由我校中国书画报社党支部组织策划的服务基层、走进区县系列活动于3月20日走进南开区,与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相关部门领导和书画作者、读者进行交流、座谈,这也是中国书画报社服务基层系列活动的第五站。

中共南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军与何元东社长深入交流

中共南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军在座谈会前与何元东社长就南开区的文化渊源、文化建设、书画艺术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军谈到南开区的文化发展时说:“南开区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区位优势,区里书画名人辈出群众文化活动活跃。《中国书画报》作为一家在全国具有很大影响的权威专业媒体,也非常希望今后能够与中国书画报社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协作,给予南开区书画艺术发展更大的支持。”

座谈会现场

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书法家协会、区美术家协会负责人和基层书画组织、书画家代表,分别结合新时代文艺创作、南开区书画艺术发展,书画文化活动开展等方面开展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何元东社长在发言中谈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提出了新的要求。沐浴着“两会”的春风,今天我们中国书画报社服务基层走进南开区,与南开区书画家一起座谈。南开区文化底蕴深厚,书画艺术发展源远流长,取得了很多成绩和经验。刚才听了大家的发言,感到非常振奋,也非常欣喜,南开区书画艺术取得长足发展主要得益于领导重视、文联组织得力,传统文化传承有序,群众文化基础实。这些好的经验做法也很值得我们进行梳理总结、大力宣传和推广。”

《中国书画报》走进静海

《中国书画报》走进东丽

《中国书画报》走进河西

《中国书画报》走进西青

中国书画报社党支部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努力抓特色党建活动。从2017年开始,组织实施走基层活动,每半年精心组织一次,选择本市书画艺术发展基础深厚、特色鲜明的重点区进行走访,也是为了更多地了解天津市书画艺术发展现状,协助梳理区域文化特色,宣传好的基层发展经验和艺术成果,做好专业媒体服务,促进区县基层文化繁荣发展。报社党支部先后服务基层走进静海区、东丽区、河西区、西青区,此次走进南开区是报社党支部走基层活动的第五站。每次走基层活动,报社都会策划全媒体宣传,重点用两个专版对活动情况进行报道和书画作品介绍,视频、官微、新闻专题报道等融媒体发挥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走基层活动的开展,对梳理和促进区域文化和书画艺术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受到了各区宣传、文化部门和广大基层书画作者的欢迎。

中国书画报社党支部还将计划与本市其它文化特色鲜明、书画艺术蓬勃发展的区进行联系。并将这一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以党建促进基层文化活动开展,“服务基层,推动区域文化发展”活动将成为中国书画报社党支部的常规项目。报社党支部将与基层文化工作者、书画作者一起为实现新时代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而努力奋斗!

图文供稿:中国书画报社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