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彰显新时代设计担当——“京津冀设计名家邀请展”在我校隆重开幕
2019-01-08 21:06  

2019年1月7日,“京津冀设计名家邀请展“在我校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委会、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北京美术家协、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天津美术学院设计学部承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文联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先生,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李立华先生,河北省高校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艺术设计学科负责人林崇华先生,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潘津生先生,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魏长增教授,天津理工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陈志营教授,天津市世纪坐标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津美院教授陈幼林先生,王者联合(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艺术总监王成福先生,我校党委书记孙杰同志,设计学部常务副主任、薛明教授,党委宣传部部长、思政课部主任李凤臣教授,设计学部副主任兰玉琪教授,设计学部副主任龚丽君教授,国际艺术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通教授和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高山副教授出席开幕式,来及京津冀三地的参展设计名家、兄弟院校代表和我校师生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包装技术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副院长郭振山主持。

开幕式现场

副院长郭振山在开幕式上发言

中国包装技术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教授在开幕式上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新世纪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卓越的设计家与设计工作者,为区域与国家的经济文化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4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推动地区协同发展迈上了新的征程。党的十九大后,京津冀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主动作为,在文化协同发展方面取得新突破,设计艺术教育与创作也得到了繁荣发展。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京津冀的近百名设计名家的代表作品,集中展示三地的设计家在改革开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设计服务区域乃至国家经济文化建设重要成果。”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文联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先生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文联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先生,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天津美术学院在推动艺术人才培养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天津艺术设计推动国家艺术文化事业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孙杰书记宣布展览开幕

最后由校党委书记孙杰同志宣布“京津冀设计名家邀请展”隆重开幕。

嘉宾、领导以及参展教师代表在开幕式现场合影

此次展览得到了来自行业协会、设计教育同仁的鼎力支持与关注,经过精心策划、凝聚三地设计名家之力,完成了这次“视觉设计”的全新展示与交流。进一步推动“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形成三地设计资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全新格局。

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李立华先生与策展人薛明教授交流

我校参展教师代表合影(左起:孙有强、高山、薛明、王瑞雪、商毅)

国际艺术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通与观展学生交流

展览现场

展览汇聚了“京津冀”三地百余名设计师,他们活跃于高等艺术教育与艺术创作等领域,他们肩负着艺术人才培养的责任,承担着服务国家与经济文化发展的重任。

展览现场

展出的130余件代表作品,包括国内外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知名机构以及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其产生的直接效应在社会发展格局中起到重要作用,助推了社会相关领域的发展,对于推动社会的进步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京津冀设计名家邀请展”百余幅作品向观者展示 “视觉设计”在服务社会,促进三地文化经济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向业界同仁传达了天津美术学院设计学部,为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求,促进三地文化交流,推动京津冀区域文化、经济一体化”的顶层设计,所做出的有益尝试。为广大师生搭建一次了解“京津冀“三地设计现状与互相观摩的平台。

参展设计名家:(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地区

郭春宁 白凤鹍 程九军 顾鹏 杭海 胡小妹 李僮 陈楠 李中扬

霍文杰 刘钊 彭麦福 任宇 王广福 王红卫 王佳 宋洋 张通

吴帆 肖勇 许力 姚建伟 张彬 张继晓 周成宝 朱超

河北地区

杜宏志 杜卫民 段建坤 郝琮 张小华 刘兵迎 刘金得 刘维尚 邵林

宋书寒 王建辉 王卫军 张爱民 张勇正 赵建 赵志策 甄永亮

天津地区

薛明 陈栋玲 陈幼林 仇昌旺 董高亢 郭振山 胡璟辉 蒋松儒 李全

刘晓初 陆亚昕 吕建成 马子强 庞黎明 曲建 商毅 宋树峰 苏素

孙有强 王成福 王瑞雪 王中谋 武一 边疆

张旭 车路 陈侃 陈鹏 高山 耿耿 何磊 胡斯 李傲 李响 李由

孙闻 王戈 沈晓琳 王继欢 王喜艳 阎立刚 赵俊杰 赵圣君

参展设计师代表作品

郭春宁 北京北京2008奥运会标志设计

陈幼林天津美术学院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申请海报

陈幼林天津美术学院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申请海报

陈幼林天津美术学院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申请海报

郭振山天津美术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吉祥物

郭振山天津美术学院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标志/第十三届全运会志愿者标志/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吉祥物

陈楠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2012年伦敦奥运会盲文徽章

陈楠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北京礼物形象设计

薛明天津美术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会徽

薛明天津美术学院

“天地玄黄”海报设计

薛明天津美术学院

“无”海报设计

李中扬首都师范大学

“游山玩水”海报设计

李中扬首都师范大学

“湖北设计三十年”海报设计

肖勇中央美术学院

“防干裂”海报设计

杭海中央美术学院

“2008奥运会网球项目海报

王红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秦“主题海报

姚建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城语“海报设计

段建坤河北科技大学

“生命“主题海报

张爱民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美丽亚洲“海报设计

刘尚维燕山大学

“国旺家旺“海报设计

王成福王和王广告有限公司

“世界最美的书“书籍设计

王成福王和王广告有限公司

“南糯茶“品牌形象设计

赵俊杰天津工业大学

品牌形象设计

 

图文供稿:天津美术学院设计学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