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副院长郭振山深入国际艺术教育学院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9-01-03 22:00  

1月2日上午,我校国际艺术教育学院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宣讲会,我校副院长郭振山进行宣讲。国际艺术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通,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刘峥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宣讲会。国际艺术教育学院副书记刘峥主持宣讲会。

郭振山副院长强调,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中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重大的现实影响。新时期下国家要求高校加强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文化传承、国际交流,提高国际化视野,加大国际办学力度,这给我校国际办学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与挑战。

在会上,郭振山副院长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向国际学院全体教师传达了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深入交流了自身体会。第一,广大美术工作者要热情拥抱新时代,艺术工作者要与时代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经典的作品无一不打上时代的烙印;第二,广大美术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生动呈现中华美学风范,具有中华民族之精神;第三,广大美术工作者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功为人民书写;第四,广大美术工作者树立精品意识,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第五,广大美术工作者追求德艺双馨,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美术家。并强调要牢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三个重要节点”,一是到2022年,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关键期;二是到2035年,是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进入世界第一方阵前列的决胜期;三是到本世纪中叶,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达成期。

最后,郭院长针对近期我校召开的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和人才工作会议,回顾了我校本科教育过去五年的情况,提出了对未来五年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未来发展的想法和要求,并对国际艺术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图文供稿:国际艺术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