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落实本科教学评估整改要求 加快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2018-12-20 22:59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以来本科教育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以及落实本科教学评估整改要求,加快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实现我院本科教育的内涵发展,12月18日,天津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同志主持,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全体中层干部、正副系主任、系党支部书记、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教学秘书等109人参会。

会议期间,教务处赵宪辛处长在《天津美术学院关于本科教学体系与教学改革的设想》的主题发言中,介绍了我校本次提出教学改革设想的背景,并重点从办学理念、课程体系、教学模式三个方面阐述了学校本科教学改革设想的主要内容。随后造型艺术学院、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产品设计学院、中国画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相继向会议汇报了本单位“十三五”以来本科教学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落实评估整改及下一步改革的举措。

根据会议安排,全体参会代表分为5个小组,围绕会议主题和讨论材料,讨论了我校教学体系与教学改革的设想,提出系列建设性意见建议。

18日下午,各组代表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郭振山副院长做会议总结报告。报告首先以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及国家提升高等教育质量的重大举措为重点,回顾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提出面对新的形势、面对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我们要把握我国艺术教育的机遇和使命。继而,就评估整改强调要正确认识评估整改对学校发展的意义,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关于一流本科建设提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紧抓落实,务求实效”、“通力配合,形成合力” ,强调工作中要贯穿“学习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最后号召全校教职员工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积极进取,奋力开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本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也是在我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承前启后关键一年,和“双一流”建设起步以及落实本科评估整改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对于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教务处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