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天津美术学院党政领导共祝秦征先生94岁寿诞
2018-11-14 18:01  

2018年11月12日,是天津美术学院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原全国美协副主席、离休老干部、著名油画家秦征先生94岁寿诞。校党委书记孙杰、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副院长郭振山、纪委书记畅俊清、副院长李鑫在离退办干部的陪同下,到秦老先生家里送上全校师生的真诚祝福:祝秦老“身体安康、福寿绵长”。

1938年中华民族存亡之际,13岁的秦征先生参加抗日队伍;1942年在晋察冀边区群众社任美术队长,从事木刻及连环画创作宣传抗战;1946年担任随军记者,美术作品宣传解放战争;1986年时任全国美协副主席的秦征受中国美协委托,带领青年画家慰问发卡山前线战士,创作了大量反映战地生活的艺术作品;1987年底他又去西沙群岛部队写生作画,他始终以画笔追寻时代的旋律。1988年受市政府委托领衔创作了天津新客站560平方米大型穹顶画《精卫填海》,好评如潮。

秦征等老一代艺术家始终坚守信念,秉承理想,以崇高的道德素养和深厚的学识造诣践行着人才培养、艺术创作、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使命与职责,凝练形成了“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精神。

秦先生亲切的与前来慰问的校领导一一握手,对全校师生的真诚祝福表示衷心的感谢。校领导向秦先生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以及坚持内涵外延兼发展的天美未来发展理念,秦老为学校近期所取得的成绩连连称赞,并对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目前,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刻,在美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和奋斗下,相信美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最后,校领导感谢秦征老先生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衷心希望老先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继续为推动学院科学有序健康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图文供稿:离退办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