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整改工作部署会
2018-11-09 09:18  

11月8日,我校召开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整改工作部署会。副院长郭振山、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成员和学科办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与研究生处处长范敏同志主持。

2018年10月9日和10日,学校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组织校外专家组分别对美术学和设计学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合格评估。专家经过教学成果观摩、审阅教学档案材料、听取学科带头人评估汇报(观看PPT演示)、与导师和研究生召开座谈会、专家提问等形式对学位点进行全面考核,最后经过闭门磋商,两个专家组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对美术学和设计学两个学位点近五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提交的评估报告实事求是,符合实际情况,符合评估考核要求,评估合格,但专家组同时对我院在学科建设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设性建议。

会议上,范敏同志首先宣读了评估专家组的评估报告和评估结论。郭振山副院长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要求大家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讨论,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各参会人员分别发言,提出了对学科和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郭振山副院长最后强调,第一,加强学习,明确学科建设的重要内涵,学校教师,从上到下都要有学科建设的意识,特别是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成员。第二、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推进学科建设的一个重要契机,要认真地研究专家提出的问题,正视存在的问题,评估很重要,但评估整改更重要,专家们指出的问题非常到位,要认真落实,这是我们近期学科建设的一项重要和具体工作。第三、各位委员和学科带头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学院之间要加强协作、通力配合、广泛地调研、充分地研讨、形成共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学科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供稿:科研与研究生处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