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天美创客再获全国创业奖项
2018-10-18 20:01  

10月12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我校中国画学院大四李博团队的创业项目《巧手美意盒子》代表天津创新组参加了此次大赛,在全国入围决赛的232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创翼之星”奖项,成为前30强中唯一的艺术类创业项目。这是本年度继“互联网+”、“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后天美创客又一次夺得全国奖项。

在本次“中国创翼”全国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他强调,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双创”不断向纵深发展,促进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本届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全国报名参赛项目达3万多个,通过区县、地市、省级选拔赛的层层选拔,共232个项目进入全国选拔赛和决赛。“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为创业者搭建了展现才华、对接项目的舞台,搭建起梦想转化为现实的桥梁。

《巧手美意盒子》是针对市区大部分机构和偏远地区学校存在课程不完善,课程研发的经费高、零散等问题,开发出与新型服务模式相结合的儿童创意美术课程盒子,通过盒子实现艺术教育的公平,该项目在本次大赛路演现场获得高分及评委们的认可,同时在舞台上展示出天美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创业创新的希望。我校也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意识为核心,由注重知识传授向注重精神培育转变,真正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打造独特的创新创业文化,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住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孕育兴起的历史机遇,号召广大青年踊跃投身创业创新实践,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青春年华!

图文供稿:党委学工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