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视觉跨界、造梦博物馆”主题工作室项目纪实
2018-10-18 15:50  

十月金秋,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外籍专家“萌奶奶”陆蓉之女士的“视觉跨界、造梦博物馆”主题工作室项目如期而至。

我校设计艺术学院王立德副院长为陆蓉之老师颁发设计学院特聘教授聘书,并正式开启了工作室项目。

项目之初,陆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视觉时尚与跨界"的讲座,打开了同学们的设计思路。

活动第二天工作室项目进驻天津市博物馆。首先,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的设计需求,随后陆老师为同学们又做了一次深入的讲座,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热情与设计欲望。

工作室项目以分组形式进行,由陆老师与商老师、博物馆文创部主任魏鹤老师指导视觉传达设计系与移动媒体系的学生一起进行头脑风暴,

活动第三天,同学们在博物馆实地考察,并由博物馆文物专家介绍三件镇馆之宝,之后陆老师与商老师指导同学们分组进行头脑风暴并细化方案。

活动第四天,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第一次汇报设计方案,由指导老师为同学们提出修改意见。

随后,同学们通过讨论进行方案完善与细化,与指导老师进行线上、线下方案沟通。在天津市美术馆共同观看陆老师监制的、关于傅申先生的纪录片«笔墨究心»,在听取了陆老师与郝青松老师的影片感受后,同学们都深受感动。

10月15日,同学们分组进行最终方案汇报,陆老师及商老师进行详细点评与总结。

活动的尾声,观看了陆老师拍摄的关于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的纪录片«梦我所梦»,大家怀着感动与不舍纷纷与陆老师合影留念,此次活动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视觉跨界、造梦博物馆”主题工作坊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果,在极具创造力的萌奶奶陆蓉之教授和我校商毅、蒋妮二位老师的带领下将学校的第一课堂延伸到了博物馆,形成了第二课堂。让视觉传达设计系与移动媒体系的学生一起进行头脑风暴,运用专业知识的交叉,激发创作灵感,激活文物生命力,通过多元创造架起高雅艺术与大众审美的多向车道,结合线上线下研发力量传播艺术之美,让千年文物散发当代之美。

同学们充分调动所学专业知识,进行设计实践,丰富了实战经验,拓展了大学课程的面貌。同时以小组形式进行分组合作使得同学们加强了团队协作,合作共荣的意识,为今后的课程实践以及社会实践奠定了基础。在短短八天的项目活动中,同学们在陆蓉之老师的艺术理念与世界格局的影响下,拓宽了国际视野,增强了大设计的意识,同时也为今后的学习以及设计之路留下了更多的思考。

此次主题工作室项目,也是将第一课堂进行多元化延伸的尝试,这必将对学生们未来的学习起到积极的作用,也一定能成为理论知识与实践之间的有益平台。

 

图文供稿:视觉传达设计系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