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8-10-09 14:06  

会议现场

2018年9月29日,天津美术学院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办公楼三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杰,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蒋宗文、纪委书记畅俊清出席会议。首轮巡察组组长及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巡察办、人事处、审计处和信访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晶晶主持。

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畅俊清同志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和讲话精神

会上,首先由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畅俊清就《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的意见》的文件要求和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天津市教委主任荆洪阳在天津市教育系统市属高校巡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传达。

随后,巡察办副主任张晶晶从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巡察工作制度机制建设和首轮巡察工作初步安排三个方面对我校首轮巡察工作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宗文同志宣读天津美术学院首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及成员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宗文在会上宣读了我校首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及成员名单。经校党委会审定通过,我校首轮巡察组组长由校工会副主席、机关党总支书记吴广担任,副组长由巡察办副主任张晶晶担任,成员由李泉、蒋旻、朱宾、王璐等同志组成。

随后,首轮巡察组组长吴广同志代表巡察组做表态发言。吴广同志从遵规守纪、不辱使命,充满信心、履职尽责,学习借鉴、树立形象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本次作为巡察组组长的感受,并表示要按照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履职尽责,认真谋划,坚决完成本次巡察工作。

经校党委审定通过,我校首轮被巡察二级党组织为实验艺术学院党总支。动员部署会上,实验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文代表实验艺术学院党总支进行表态。杨文同志表示要带领实验艺术学院领导班子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并主动接受巡察,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并按照巡察反馈要求,认真落实整改任务,推动实验艺术学院不断发展。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杰同志讲话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杰同志就首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立场,提升认识,充分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强化对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障。二是要明确职责,落实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巡察组成员要加强学习,做充准备,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实验艺术学院党总支要提高站位,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充分学习,以认账领账、照单全收的态度接受巡察反馈,并落实好巡察整改任务。三是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保障巡察工作取得实效。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信访办、审计处和宣传部要大力支持、协同配合,与巡察组形成合力,针对问题、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确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孙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各位同志要各司其职、不忘初心,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责任担当,通力配合,攻坚克难,为不断深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学校政治生态,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现场

接下来,巡察办和巡察组将按照教育工委下发的“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首轮教育系统市属高校巡察监督重点,组织巡察组成员进行系统培训,做好与相关高校和被巡察党组织、协同部门的沟通,为首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充足准备。

图文供稿:巡察工作办公室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