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2018-06-23 17:52  

6月22日下午,天津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美术馆报告厅召开。教育部专家组在会上向我校反馈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考察意见。专家组全体成员,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和全体校领导,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刘崇磊,全体处级干部,二级学院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全体教授和教学、科研秘书及评建办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反馈会由专家组组长、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向农教授主持。

李向农教授首先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审核评估现场考察的总体情况和考察意见。在6月18至22日的入校考察期间,专家组通过听课看课、查阅文卷、基层走访、深度访谈等多种方式,对我校本科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天津美术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积极组织自查自评,坚持问题导向,将组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作为提升学校内涵发展的动力。天津美术学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师德师风良好,办学定位符合人才培养目标。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实践育人,重视教学管理,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随后,专家组每个成员均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自身丰富办学经验以及对本科教学工作的理解,围绕审核评估的“五个度”达成情况,逐一对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个人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孙杰同志作表态发言时,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以向农校长为组长的专家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专家组按照本科教学评估的有关要求,站在有利于我校事业发展的角度,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察和评估,把脉问诊,为我校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大量宝贵的意见建议,既全面客观地肯定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又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校党委、行政将高度重视专家们的反馈意见和建议,主动认领,主动整改,主动落实。把我校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国家文化艺术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不辜负各位专家的殷切期望。

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同志在反馈会上表示,感谢专家组一行4天来对天津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全面评估。新时代本科教育迎来了新的春天,学校要以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着眼于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整体优化做好顶层设计,重点处理好学科与专业、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教学与科研三方面关系,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保障作用,在办学过程中确保本科教育教学基础地位、核心地位,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交上满意的答卷。

 

供稿:党委组织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