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我院成立天美艺术设计研究院
2015-12-03 09:25  

    根据《天津美术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有关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设计成果转化,努力把我院办成特色鲜明、品质卓越、国际知名的中国一流美术学院,经院党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天美艺术设计研究院。

    天美艺术设计研究院是在我院党委领导下的、具有承接社会重大课题、题材创作及一线市场实际项目的,集研究、设计、实施落地功能的一体化创新服务、创意转化平台。其设立目标是培育天津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品牌、服务国家或区域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打造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以提升我院育人水平、培养锻炼创意设计人才队伍。业务方向分为对创意设计业、动漫游戏业的支持,对装备制造业及消费品工业、文化旅游业的支持,对教学、科研的支持三部分。天美艺术设计研究院由陈幼林教授担任院长,蒋志华教授担任常务副院长,薛明教授、景育民教授、彭军教授担任副院长,设置决策机构、协调管理部、运营管理部,并设立机构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产品造型设计、新媒体设计、艺术衍生品设计、公共艺术等若干研究所。

    天美艺术设计研究院的成立,将依托天津美术学院在艺术教育领域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品牌优势、教师的专业实力与丰硕的研究成果、学生的创意创新能力和实践水平,整合在设计市场中具优势地位的知名企业品牌,瞄准工业4.0、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建设、国家十三五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国家重大战略和需求,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促进设计成果转化,提升我院师生的创新服务能力,促进我院整体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为我院建设特色鲜明、品质卓越、国际知名的中国一流美术学院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协同中心 宣传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