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有序进行
2018-05-25 20:23  

2018年5月10日,研究生部召开了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会议,郭振山副院长参加并讲话,研究生部主任范敏同志主持会议,研究生各培养单位分管院长、各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进一步明确和落实了评估要求和任务。

郭振山同志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评估对学校、对学科的重要意义,合理确定评估标准,切实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将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落实到整改环节,变被动评估为主动评估,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切实提升我院的研究生培养质量。

范敏同志就评估进展进行了介绍。目前,各硕士学位授权点正加紧数据统计、信息采集和评估报告的撰写工作。工作人员调阅、收集和整理2013年至2018年的教学档案资料,为评估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和依据,评估工作有序进行。

此次评估分为单位自我评估和教育行政部门随机抽评两个阶段。

2018年7月中旬,各学位点对自评报告(初稿)进行修改,完成自评报告撰写工作。

2018年9月,学校组织校内专家组对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自评。

2018年10月,学校组织校外专家组对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评估。

2018年11月15日,各硕士学位授权点根据专家评估结果,结合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改进并完善自评总结报告。

2018年11月30日前,学校将评估结果和评估报告在“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向社会公开。

2019年,教育行政部门随机抽取20%的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评估。抽评主要材料是《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从信息平台上直接调取。

 

图文供稿:研究生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