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师资>>师资情况>>副教授>>L>>正文

L

刘玉睿
2018-06-14 09:29  

刘玉睿-副教授

个人经历:

天津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副教授。国家艺术基金评论员,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市级)。天津市普通高校推荐高考招生选考科目专家讲师团成员。

1994年至1998年在中央美术学院史论系就读,获学士学位。2005年至2008年天津美术学院史论系就读,获硕士学位。1998年至2002年在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第二编辑室任职,2002年至今在天津美术学院史论系任职。

发表文章:

目前发表专业论文三十余篇,代表的有《从泥人张看民间美术的历史命运》(《美术研究》)、《星火燎原红山河——红军时期的红色漫画》(《美术研究》);出版教材有《新编美术概论》(合著,人民美术出版社、陕西美术出版社);出版专著有《国塑——泥人张》(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

获得成果奖项:

市级、院级科研立项多个,代表的有2014年《新世纪语境下的泥人张彩塑艺术》获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14年度(省部级课题)立项并结项。

获奖情况:2001年《水粉静物习作范本》荣获第十四届北方十省(市区)书籍装帧评奖及理论研讨会封面二等奖(省市级)。2006年论文《知行合一 力学力行》(合著)获天津市高校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系列活动三等奖(市局级)。2012年《新编美术概论》(第二人)成果获天津美术学院院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017年科研:

1、2017年论文《弗洛伊德的记忆——杜超的“潜意识艺术类型”版画》发表于《中国版画》2017年上,岭南美术出版社2017年8月版。

2、2017年论著《名师说——艺术原理》(合著,第二作者)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2017年8月版。

3、论文《张其翼年表》发表于《审物:张其翼的绘画艺术与文献》河南美术出版社,2017年7月版。

4、专著《国塑——泥人张》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2018年4月版。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