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师资>>师资情况>>教授>>W>>正文

W

王立德
2018-06-14 01:20  

姓名:王立德

所在单位:设计艺术学院工艺美术系

职称:教授

学习经历:1984年——1988年在中国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陶瓷艺术专业就读,获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1988年任教于天津美术学院至今。现为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工艺美术艺术委员会委员、天津工艺美术协会常务理事。

主要从事陶瓷艺术创作、器物造型艺术、综合形态构成等的教学和理论研究及创作实践工作。陶艺作品《硕果累累》、《流淌的岁月》、《容•悦》、《源》、《祥和之本》;装饰绘画《深海之城》、《律动系列》、《漫游神秘园》等多件作品入选全国美展、省部级和国际性的专业美术展览并多次获奖;理论研究《基于中国美学思想的当代器物造型研究》、《“制器尚象”造物思想对当代陶艺的价值研究》、《从设计基础到专业设计》、《利用限制性开发创造性》、《创新人才的培养从基础做起》等多篇学术论文在《装饰》、《包装工程》等核心杂志和国内国际重要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主持及参与多项省部级、国家级科研项目和教学改革项目。曾荣获中国教育工会天津市委员会和天津市总工会授予的“三育人”先进个人及“八五”立功奖章。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