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师资>>师资情况>>教授>>L>>正文

L

李通
2018-06-15 16:33  

李通

1969年 1月生于天津, 1993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1998年任教于天津美院工业设计专业至今;教授;硕士生导师。

多年来,教授产品设计专业“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设计管理、生活产品设计、移动产品设计、家具设计、毕业设计与论文指导”等多门专业课程,其中“设计程序与方法”课程成功申报院级精品课程。

著作、论文

针对我院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注重探索我院专业办学特色,教学中致力于设计思维、理念、工匠精神和实践方法的研究和探索探索,以适应未来并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编著两部设计书籍,“寻找未来”侧重于面向未来的设计;“杂卡物语”,突出设计实践的工匠精神,两部书均由天津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发表专业学术论文“源于传统文化的原创家具设计研究”、“源于明代永乐瓷器“造物文化”的茶具设计”等多篇,发表教改和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产品设计专业课程实践教学研讨”;“根植于本土的工业设计意识”;“艺术设计学专业现状及发展”等论文多篇。

服务社会、作品参展获奖和设计专利情况

完成的原创设计“可以组合变化成多种样式的车架设计”;

参与原创设计“便携式儿童相对位置确定装置”成功申请国家知识产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

完成“多功能儿童滑板车设计”、“儿童电动滑板车”、“儿童自行车”、“绘图仪产品设计”、“中式座椅设计”、“儿童滑板车”成功申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造型设计专利”6项。

完成知识产权转让5项。

设计作品参展获奖

2014年“守恒禅椅”获得天津美展银奖;

2009年“主人椅设计”获得中国家具协会专业组设计作品铜奖;

2010年“新提梁壶”获得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和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的“恒福杯设计大奖赛”铜奖;

2012年“原创可变化的童车设计”获得由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和天津市创意产业会主办的“环渤海国际设计创意大赛”一等奖;

2011年“儿童滑板车设计”获得由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和天津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举办“专利产权设计大奖赛”银奖;

2016年“‘1+1=1’坐具设计”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第七届为中国而设计优秀作品展和作品集;

2009年“居家主人椅”入选参加天津美展。

个人作品:

“主人椅”设计

多功能办公一体机设计

儿童便携位置定位

新提梁壶设计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