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学生交流项目>>欧洲>>正文

欧洲

2024年赴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简称UCA)2+1硕士双学位项目遴选通知
2023-03-29 15:33  

为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根据我校与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协议,学校拟选派优秀研究生赴英学习。进入项目的学生,经过英语学习与考核,预计2024年秋季学期派出(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因素,本交换项目可能推迟或者取消)。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 学校简介

英国创意艺术是一所有着160 多年建校史的公立艺术高等学府大学,位于苏格兰东南部,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该校提供本科、硕士和博士多层次的教育,涉及60多个艺术专业,涵盖了建筑空间、工业&交互、服装时尚、媒体艺术、戏剧影视、创意产业等多领域。知名校友包括《哥斯拉》、《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导演Gareth Edwards、《小猪佩奇》的制作者Mark Baker、奢饰品珠宝品牌Stephen Webster创始人Stephen Webster等。

 

 

 

·UCA拥有英国最大的独立电视制作工作室——梅德斯通电视工作室,成为具备独立电影电视制作工作的学校

·UCA的皇家刺绣学院,是全欧洲唯一一个可以授予手工刺绣学位的大学

·UCA各个学院都配备齐全的硬件设施,让学生真正可以将实践和理论完美结合

·UCA包括四个校区分别是:坎特伯雷(Canterbury)、埃普索姆(Epsom)、法纳姆(Farnham)和罗切斯特(Rochester),一个小时内尽享伦敦的艺术资源。

二、 项目概述

1、参加本项目的学生第1、2、3、4学期在天津美术学院学习硕士专业课程,第5、6学期派出至英国创意艺术大学学习。同时按照天津美术学院和UCA各自学位要求,完成双方的毕业论文和毕业创作。

2、在完成双学位联合培养(在我校学习两年,在UCA学习一至两年)方案规定的课程、修满所需学分后,符合条件者将获得我校颁发的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和UCA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3、培养专业:

我校专业

UCA对应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

平面设计或视觉传达设计

产品设计

产品设计

数字媒体或影像艺术

数字媒体

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设计)

室内设计

动画

电影制作或游戏设计

造型(除雕塑)或综合艺术

纯艺

综合艺术或版画

插画

摄影

摄影或纯艺摄影

4、选拔范围:研究生2022级

5、语言要求:标准英语语言要求雅思6.5 分,每科均分不低于5.5 分。

(雅思5.5分,每科不低于4.5 分或以上的学生可在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申请10 周的预备课程)

6、派出期间费用说明:

第1、2、3、4、5、6学期学费由天津美术学院根据中国有关政策自行收取、管理;第5、6学期的英方学费,按英方标准由英国创意艺术大学收取。

 

 

三、申请条件及注意事项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海外的学习任务;

3、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

4、符合项目规定的其他要求。

参照《天津美术学院赴国(境)外交换生管理办法》(津美行发〔2020〕22号),二级学院进行择优选拔,并填写附件中表格,于2023年4月14日前报科研与研究生处。

联系人: 科研与研究生处 柴老师

         国际交流处    王老师

电话:022-26241501 ; 022-26241505

附件1:2024年赴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登记表

附件2:2024年赴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硕士双学位名单

国际交流处

科研与研究生处

2023-03-29

附件【2024赴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学生名单.xls已下载
附件【2024赴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学生登记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