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学生交流项目>>欧洲>>正文

欧洲

意大利罗马大学2023-2024学年交换生项目遴选通知
2022-11-06 16:12  

2022年10月,我校与意大利罗马大学签署学生交换框架协议。为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根据两校之间交流协议,学校拟定选派10名优秀学生赴意进行为期一学年的项目交流。

罗马大学简介

 

 

罗马大学(Sapienza University of Rome),又称罗马第一大学或罗马一大,创立于1303年,位于欧洲文明起源地意大利首都罗马,经过700多年的改革与发展,现已跻身全球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之一。

罗马大学重视与中国进行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设立了意大利第一所孔子学院,旨在进一步加强中意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该校已与中国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安建筑工程大学和上海同济大学等中国数所高校以及研究机构签订了学术合作协议。

 

交流时间:2023年9月-2024年6月

选拔范围:本科生2021级,2022级;研究生2022级

语言要求:本科生意大利语(学生须达到B2或通过意方院校语言测试);研究生英语(学生须达到相当于雅思5.5分以上英语水平或通过大学英语6级考试)。

名额分配:

结合我校当前学生派出项目的整体情况并结合对方院校的专业设置,拟定分配方案如下:

相关单位及专业方向

分配名额

产品设计

1(本科)

视觉传达设计

1(本科)

环境设计

1(本科)

历史建筑保护工程

3(本科)

科研与研究生处

(景观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跨媒体艺术、产品设计)

4(研究生)

合计

10

费用说明:

学费:需交纳天津美术学院的学费

住宿费:600欧元/月左右(供参考)

生活费:500欧元/月左右(供参考)

报名条件及注意事项

二级学院按照人数分配方案,本着学生自愿报名的原则,参照《天津美术学院国(境)外交换生管理办法》(津美行〔2020〕22号),对有意赴意交流的学生进行择优选拔,并填写附件中表格,于2022年11月15日前,报国际交流处。

受疫情影响,本交换项目不排除推迟或者取消的可能性,相关安排会及时告知。请学院和学生充分知晓,并做好学业安排。

联系人:国际交流处 王老师

电话:022-26241505 18622283582

附件:1. 《赴意大利罗马大学交换生信息表》

国际交流处

2022年11月04日

附件【2023-2024赴意大利罗马大学交换生信息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