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留学生及港澳台>>正文

留学生及港澳台

感知天美,体验艺术—我校举办2019年"传统艺术国际工作坊”系列活动
2019-12-17 14:09  

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培养更多知华、爱华、友华的国际人才的号召,利用学科优势,持续开展“天津美术学院传统艺术国际工作坊”系列活动。

2019年来自英国、意大利、马来西亚、韩国等52个国家377名国际学生走进天美,主动参与,体验中国传统艺术。针对学生不同的语言水平和年龄层次,分别组织了“中国画传统技法”、“丝网版画体验”、“传统扎染技法”,共计9次工作坊课程。

“中国画传统技法”课程由我校中国画教授赵栗晖授课。他首先介绍了在中国历史上敦煌对于丝绸之路的重要作用,随后向留学生演示了工笔画勾、衬、着色等基本画法以及矿物色晕染的知识。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尝试使用毛笔勾线,画出敦煌壁画中的人物手型。

             “中国画传统技法”课程

“丝网版画体验”课程由我校高级实验师杜超授课。他首先带领学生参观了我校版画实验室,介绍了版画的分类以及基本知识。重点介绍了丝网版画的技法,带领学生亲身体验并完成自己的作品。

               “丝网版画体验”课程

“传统扎染技法”课程由我校毕业生单思琪进行授课,她向留学生展示了大理地区的传统扎染手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扎染这种工艺的含义和渊源,使同学们对扎染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随后引导大家尽情发挥创造力,使用基本的扎染手法进行个人作品创作。

                     “传统扎染技法”课程

                  学生们争先展示创作作品

“天津美术学院传统艺术国际工作坊”作为我校传统的留学生特色课程,这几年已经逐步发展成为创新留学生思政工作的大胆尝试。我校依托专业优势,向来自五大洲的留学生们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帮助留学生更为全面客观地了解中国,为日后宣传中国、促进民间友好起到积极作用。

 

                   来自南开大学的留学生们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