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留学生及港澳台>>正文

留学生及港澳台

2019年外国留学生招生简章
2019-01-03 16:46  

天津美术学院外国留学生按照专业类招生,采取申请审核制,录取是基于对申请者各项成绩、资质证明材料、个人作品集的综合评定。申请者在天津美术学院外国留学生招生申请期内,提交申请表,同时提供相应证明文件,完成申请。申请完成后,天津美术学院国际交流处对申请者的申请表、证明材料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申请者即可进入专家综合审核环节。

一、申请材料:

1.《天津美术学院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

2.护照复印件

3.最高学历证明及成绩单(如申请人为在校应届毕业生,需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预计毕业的证明)

4.个人作品集(电子版)

5.个人陈述:包括来华学习和研究计划、家庭经济情况、本人所获奖励和个人特长等(电子版)

6. 报考硕士研究生者需要两位副教授或相应职称以上学者的推荐信

7.公安部门出具的无犯罪记录

二、申请时间

2019年1月31日-2019年5月31日

三、招生专业、学制

1.学制

类 别

入 学 要 求 和 条 件

学 习 年 限

本 科 生

具有高中以上学历

4 年

(雕塑专业5年)

专升本

具有相关专业专科学历

1-2年

硕士研究生

大学本科学历

3 年

进 修 生

有美术专业基础

不 限

注:以上课程均以汉语为主,申请者中文能力达到《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四级水平优先录取。

2.招生专业

(1)美术学类(含绘画、雕塑、摄影、书法学、中国画)

(2)设计学类(含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

(3)戏剧与影视学类(动画、实验艺术)

四、择优录取,6月中旬寄发录取通知书、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未被录取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费用

1. 学费:

本科生 28000人民币/学年

硕士研究生 30000人民币/学年

普通进修生 3000元人民币/月

2. 教材费:学生在校内自行购买,据实收费。绘画材料及工具费用自理。

3. 住宿:1200元人民币/月 (单人间,有独立卫生间)

注:每学年报到注册时须购买《来华人员综合保险》,保险内容必须包括住院及意外伤害险,标准为800元/年。

六、年度奖学金及培养激励资金(进修生除外)

1. 天津市政府奖学金

(1) 本科生: 全额奖学金 35600元人民币;部分奖学金20000元人民币 (年龄在30周岁以下)

(2) 研究生: 全额奖学金 48600元人民币;部分奖学金 30000元人民币(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019年5月底之前提出申请

2. 校级外国留学生奖学金

(1) 全额奖学金:学费、10个月校内住宿费、综合医疗保险费

(2) 部分奖学金:学费、综合医疗保险费。

(本科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研究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019年5月底之前提出申请

3. 校级外国留学生培养激励资金

(1) 一般项目

每人每年补助材料费2000元人民币,用于学习材料的购买,学生需要上交相应购买凭证。

(2) 乌拉圭项目和“一带一路”国家项目

每人每年6000元人民币,用于学习材料购买、生活费补助、国内艺术考察的费用,学生需要上交相应购买凭证(同时不再享受一般项目资金)。

七、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天津市河北区天纬路4号 天津美术学院国际交流处

邮政编码:300141

联系人:王春爽

电话/邮箱:86-22-26241505, wcstafa@163.com

附件【天津美术学院留学生入学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天津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