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留学生及港澳台>>正文

留学生及港澳台

走进天美,感受中国——成功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系列活动
2018-03-08 10:28  

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了扩大对外开放,推进人文交流,宣传中国传统文化,我校继续开展中国传统文化短期课程。

2017年先后为来自澳大利亚、德国、英国、泰国、哈萨克斯坦、韩国、巴基斯坦等368名国家的国际学生进行了传统艺术普及课程。针对学生不同的语言水平和年龄层次,组织了“中国画传统技法”、“传统手工草木染”、“灯工玻璃制作”、“首饰创意实验”、“中国传统书法”、“中国美术史漫谈”“展览策划设计”和“中国传统建筑赏析”八个单元。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增进了了解与友谊,促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留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

设计艺术学院彭怡老师讲授灯工玻璃制作基础技法

体验玻璃制作工艺

展示“传统手工草木染”课程作品

12月,15名来自非盟的外交官员走进中国画学院。赵栗辉老师以敦煌艺术为切入点,为来宾介绍了中国传统绘画的发展和中国画的基础知识、技法,演示了“文房四宝”笔、墨、纸、砚的使用方法。在优雅的古乐声中,外交官们在艺术实践和体验中感受中国文化艺术之美。

中国画学院副教授赵栗辉与学生合影留念

外交官员在进行白描技法实践

同时,我们为本校的外国留学生也组织筹划了内容丰富的传统艺术体验单元。这些学生均为我校的学历生,分布在各个专业。这次课程为他们提供了深度体验中国文化和传统艺术的契机。学生们在基本技法的学习后,结合自身的专业,进行自由发挥和创作。本次课程计划于2018年3月结课,并举办课程展。

留学生们在“首饰创意实验”课程上动手制作首饰作品

中国传统书法体验

留学生们展示在书法课程上完成的书法作品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通过以上系列活动,以传统艺术为媒介,以文化交流为桥梁,积极加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传递“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中国智慧。

留学生合影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