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正文

国际交流

学生公派留学|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启动
2023-01-15 20:29  

  各位同学们,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专栏已在官网发布,请有留学意愿的同学们及时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获得相关信息,有任何问题请您按照文末的联系方式随时咨询!

2023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将于310日开启报名,重点摘要如下:

申请条件:

1、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硕士学位入学通知书(邀请信),入学时间原则上为申请当年;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需通过国内学校与外方学校的校际合作项目派出。申请时应为国内高校全日制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及中外双方联合制定的学习计划,入学时间原则上为申请当年。

2、外语条件

申请时外语须达到以下要求之一,同时须满足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

(1)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2)外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的语种一致)。

(3)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

(4)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参加相应语种培训并获结业证书。

(5)参加雅思、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0分,托福8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1级,日语达到三级(N3),韩语达到TOPIK3级。

(6)参加由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并达到其入学语言要求的,应在外方入学通知书(正式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通过其他语言考试达到国外拟留学单位入学语言要求的(包括托福家庭版TOEFL iBT Home Edition、雅思家庭版IETLS Indicator),须提交成绩单及外方出具的认可该语言考试的证明。

如果留学工作/学习语言为英语,申请时应达到相关英语合格条件;如果留学工作/学习语言为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和俄语等,申请时应达到相应语种的合格条件。

选拔办法:

  2023年的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开始日期为3月10日。申请人应及时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进行网上报名,按照《2023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将完整纸质版材料按留学基金委官网公布的材料顺序排列,一式两份交送至国际交流处进行统一审核,同时提供一份二级学院推荐意见(院领导签字并加盖院章),报送截止日期为3月24日。

  二级学院按照申请条件进行择优选拔。国际交流处将合格申请人材料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录取结果。

  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至2024年12月31日。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自动取消。

  参加我校联合培养硕士生项目或有留学意向的同学,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https://www.csc.edu.cn/chuguo/s/2437)查询详细信息,按照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尽早准备申请材料。如有问题,请联系国际交流处赵老师,联系方式:26241505,邮箱:zing_zhao@163.com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