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与意大利罗马大学签署国际交换生合作协议
2022-11-04 20:30  

 

 

近年来,天津美术学院不断深化一带一路教育合作,在现有合作伙伴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与意大利知名艺术院校合作,加强在艺术、教育领域的交流和合作。2022年10月,我校与罗马大学正式签署国际交换生项目协议,正式开启了两校友好交流合作的序幕。截至目前,我校在意大利的友好院校共计8个,达成各项协议10个。

 

项目介绍

2022年暑假至今,双方通过云端会议、网络电话等形式积极推进两校交换生项目。结合双方院校的学科特点,每年我校将选派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和历史建筑保护工程四个本科专业方向,以及景观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跨媒体艺术和产品设计四个研究生专业方向的学生赴罗马大学交流。从2022—2023学年开始,两校每学年各提供10名免费生名额,学习时长一学年,交换生所修学分双方互认。

 

罗马大学简介

罗马大学(Sapienza University of Rome),创建于1303年,位于欧洲文明起源地意大利首都罗马,经过700多年的改革与发展,现已跻身全球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之一。该大学拥有11个学院、58个系、1个高等研究院、1个航空航天工程研究院,48个图书馆、21个博物馆。拥有教职员工19631人,学生120254人,其中外国留学生近万人。

 

两校今后会在科研项目、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旨在进一步加强中意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培养出越来越多具有国际化视野、高层次、高水平的艺术人才。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