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同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签署2+1双硕士学位项目合作协议
2022-06-13 16:24  

2019年5月,我校与英国创意艺术大学建立友好关系,正式开启了两校友好交流合作的序幕。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深化两校交流,双方通过云端会议、网络电话等形式积极推进硕士双学位项目。经过共同的筹划,2022年完成了专业标准、课程标准、学分转换以及培养方案的编写。5月,两校正式签署2+1硕士双学位项目协议书。

我校院长贾广健教授与创意大学校长Bashir Makhoul教授均表示,双学位项目的搭建具有深远的意义,双方共同期待利用各自的优势学科,联合培养,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促进中英友好交流。

近年来,天津美术学院以“中国特色、品质卓越、国际知名的一流美术学院”为建设目标,与世界上19个国家及地区40所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展全方位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目前我校的联合培养项目包括教育部审批的中英合作办学项目1个,校际国际交换生项目8个,校际硕士双学位项目2个。我校将通过与国际优质教育资源的合作,积极助力“人文厚重、基础扎实、技艺融通、创意活跃、德才兼备的高素质艺术人才”人才培养目标。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CA)简介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是一所有着160 多年建校史的公立艺术高等学府,卫报排名第13名,泰晤士报排名第33名,UCA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6.9%,是2018年DLHE调查中英国就业率最高的创意艺术类大学。该校提供本科、硕士和博士多层次的教育,涉及60多个艺术专业,涵盖了建筑空间、工业&交互、服装时尚、媒体艺术、戏剧影视、创意产业等多领域。

 

 

 

UCA包括四个校区分别是:坎特伯雷(Canterbury)、埃普索姆(Epsom)、法纳姆(Farnham)和罗切斯特(Rochester)。该校拥有英国最大的独立电视制作工作室——梅德斯通电视工作室;此外UCA的皇家刺绣学院,是全欧洲唯一一个可以授予手工刺绣学位的大学,包括《权力游戏》在内的很多电影、剧目的服装均在此完成制作。

 

 

知名校友包括《哥斯拉》、《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导演Gareth Edwards、《小猪佩奇》的制作者Mark Baker、奢侈品珠宝品牌Stephen Webster创始人Stephen Webster等。

 

 

国际交流处、科研与研究生处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