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正文

国际交流

玉兰花开,盼君安康
2020-04-02 10:53  

天津美术学院致在海外留学的一封信

各位同学们:

见字如面,展信问安!

随着全球疫情的爆发,此时身处海外的同学们是否安好?也许隔离封闭的日子,让你们的异乡心绪更加孤单,思乡之情更加心切;疫情的不断蔓延,让大家的异客生活平增不安。在此,学校向全体在海外留学的天美学子表达最诚挚的问候与惦念!

纵然相隔万里,请大家一定记得,祖国和学校与你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亲爱的同学们,希望你们在刻苦求学之余,积极主动关注疫情动态,沉着有序面对可能发生的变化,筑起保护自身安全的防线。在此我们列出了几条在这个特殊时期生活和学习的建议,希望对大家有所助益:

1. 稳定心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视所在国家的规定,外出时可佩戴口罩,既保护自己也尊重他人;勤洗手、洗脸,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合理安排作息,提高身体免疫力。

2. 遵守所在国家(地区)和所在学校有关防范疫情的规定。疫情期间,为了有效降低感染风险,减少区域间流动。尽量“宅”在宿舍或人流不太密集的场所。

3. 通过官方渠道获取有关国内外疫情的真实信息,要相信科学,理性思考,不信谣,不传谣,不在自媒体上发布夸大和虚假的信息。

4、“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别忘了每日向家人、朋友和学校保一次平安,让关心你的人知道你们的情况。

5. 如果出现发热症状,避免无谓恐慌,及时就诊;若疑似感染或确诊感染,请立即向学院、交流学校和当地驻外使领馆报告情况,各方力量共同努力,共渡难关。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你也可以进入“领事直通车”了解相关情况。

6、“崇德尚艺,力学力行”是我们天美人的校训。希望大家在做好防疫的同时,静下心来,专注学业和思考。让大环境按下的“暂缓键”成为自己学识能力的“快进键”,充分利用云端学习资源,学有所成,不负韶华。

亲爱的同学们,在海外,如有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给中国大使馆打电话,寻求帮助;如防护用品短缺或想家了,一定要给家长和老师来电话,我们会在国内为你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助你们渡过难关,伴你们共度时艰。

最后,祈愿疫情早日结束!每一次的远方,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海河岸边,天美等你!

2020年4月2日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