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举办2019年联合培养项目学生行前培训会
2019-05-22 09:48  

    5月21日,我校举办2019年联合培养项目学生行前培训会。培训会以“平安留学、成功留学”为主题,造型艺术学院郑岱教授、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张晶晶主任、陈伟老师、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郑岱教授结合个人访学经历,从语言交流、学习技巧等方面分享个人境外学习体验,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她指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会时间管理,主动适应环境,提升学习效率。特别强调出国交流学生要有家国情怀,在外要有青年当担的责任,要有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意识,要学会尊重留学国的风俗习惯。同时她寄语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勤勉励学,使出国学习经历真正成为求学道路上的点睛之笔。

 

张晶晶主任从在国(境)外学习交流适应、资源与挑战方面给学生们进行了培训。陈伟老师从心理调适,适应解决方案给同学们进行了辅导,从专业的角度告诉学生们如何化解陌生环境的焦虑,以及如何克服抑郁倾向。   

 

 

国际交流处的负责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与各国(地区)高校的合作关系,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合理利用国(境)外学习的各类资源,拓展视野,提升跨文化学习体验。强调同学们在交流过程中能礼貌待人、遵守当地秩序,自觉维护祖国、民族和学校、院系的良好形象和利益。

近年来,我校与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法国北加莱公立高等美术学院、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等友好院校开展为期一学期以上的联合培养项目9个。我校的交换生人数持续增长。为做好对交换学生的服务与管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每年组织各种形式的宣讲与培训活动,帮助同学及时了解国际交流项目信息,同时通过微信群等密切联系派出交流学生、随时进行指导和帮助。

此次行前培训旨在让交换学习的学生加强对自身思想与政治素养要求,明确国外学习生活的行为规范与管理规定,了解国外学习生活实用技能,以便尽早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为在国外顺利完成学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