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正文

国际交流

德国雕塑家乔治· 阿伦斯给研究生上课
2015-01-05 06:22  

 

 

阿伦斯雕塑课程简报

 

 

德国雕塑家乔治· 阿伦斯于20141020日到117日来访我院,在我院雕塑系给研究生同学上课。阿伦斯教授的教学是由现代抽象雕塑的发展脉络而来,是将抽象化了的“实物”抽离出了具象的元素。其作品是从具象题材出发,到抽象形态,再到具象元素的循环。正如他眼中的“天使”不是唯美的仙女,而是一种精神的概括与提炼,是拥有无限力量的体块,是雕刻着偶发肌底的抽象“实物”。

阿伦斯教授选择了石膏这种雕塑家最常运用的材料,通过基础训练,先让学生们感受其中性材料的特质。随后,让学生们先准备一个石膏的方块体,将这个方块体作为创作的起点。这使学生更加容易地从三维空间出发去塑造形体,和平时的泥塑训练课程截然分开,避免了学生们先从绘画边缘线去堆积体量的习惯方式。最后,在创作中,和学生们一起探索石膏雕塑在题材上的无限定性和抽象性状的偶然性。

   学生们在阿伦斯教授的课堂上,了解了德国艺术特别是雕塑艺术的现状,开阔了视野,激发了他们的创作力,感受到了现如今图像世界当中,雕塑的概念不再是那么的简单,而是更多地讲述三维空间和触觉之间的关系。学生们对抽象雕塑及其背后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