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正文

国际交流

第四届东南亚国家联盟青年冬令营圆满结束
2016-03-21 09:24  

  

 

图片1_副本

                                                   冬令营合影

泰国皇家兰塔纳功欣理工大学于2011年与我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在文化学术交流方面一直有密切的合作。2014年该校校长席瓦瓦素塔拉皮瓦教授一行十一人访问我院,与我院邓国源院长,郭振山副院长以及相关学院、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会晤,在展览互动、师生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磋商。

201512月泰国皇家理工大学诚意地邀请我院学生赴泰参加为期16天的第四届东南亚国家联盟青年冬令营,泰方承担学生在泰国的(除往返机票和个人开销之外)一切费用。冬令营旨在加强东盟国家学生对不同文化、社会、科技间的沟通,邀请了来自中国、泰国、日本、韩国、菲律宾等9个国家的高校学生代表。

 

经院领导研究决定,由研究生部选拔4名学生前往。在泰期间,学习时间共两周。第一周是以讲座为主的课程学习,主办方邀请到了泰国多个专业的教授,对经济、建筑、工程学等知识进行活泼生动的讲解;第二周是以外出体验泰国的风土人情为主的实践交流。同学们通过参观市政厅、学习烹饪泰国菜肴、参观水上市场、进行户外探险等体验活动,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锻炼了实践经验,提升了勇气和信心。

在此次活动中,泰国皇家兰塔纳功欣理工大学为我院学生安排了丰富有趣的课程并提供了热情周到的生活接待,我院学生也展示了中国学生应有的礼仪风度和知识素养,在接受他国文化的同时,从自身做起,重视传播中国文化,并与各国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互动,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赢得了泰方师生的一致称赞,给对方留下良好印象。此次项目作为我院友好院校交流结出的硕果,对于扩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国际合作交流做出了贡献。   

img_0636

穿民族服饰的我院四名同学

 

 

 

                                     国际交流处

                                      研究生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