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正文

国际交流

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画展在我院开幕
2016-05-31 08:49  

 

 

为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由中国-东盟中心、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主办,天津美术学院、世界美术学院联盟承办的“异彩同辉--2016中国-东盟美术院校绘画艺术联展”开幕式于2016525日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这是中国和东盟各国的17所美术院校首次举办的联展活动,共展出33位中国-东盟艺术家绘画作品150余幅,既充分展现了各国的当代文化形象和当代美术的发展水平,也充分呈现出亚洲艺术的多彩与多元,更充分表达了双方平等对话、包容互鉴的文化理念。在开幕式上宣布启动“中国-东盟美术院校联盟”机制。天津市人民政府、东盟各国驻华使馆、中国和东盟各国美术院校的代表及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IMG_6131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刘长喜先生致辞

IMG_6170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女士发言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大使指出,中国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文化交融、血脉相亲。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双方人民创造了丰富多彩、享誉世界的灿烂文明,形成了具有区域特色的多元文化,成为各国生生不息、持续发展的精神支撑和丰富滋养。文化构建了沟通的桥梁,打开了心灵的窗户,增进了了解和友谊。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的25年是双方文化交流的快速发展期。近年来的文化交流活动更是呈现出丰富、频繁、多元、立体的特点,成为助力中国-东盟合作的新引擎。

IMG_6176

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赵振东先生发言

 

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赵振东强调,参加本次展览的各国美术院校,在本国、本区域乃至国际范围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力,肩负着传播文化、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更是开展双边、多边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出席本次展览的各国艺术家是文化使者和当代文化艺术的中坚。他们秉承着各自国家的文化传统和理念,吸收借鉴其他民族、国家的艺术表现手法,不断适应新的审美需求,反映新的时代精神。他们创作的绚丽多彩、兼容并蓄、彰显个性的当代美术作品,极大的丰富了本国、亚洲乃至世界艺术的宝库。他期待此次展览活动和新的交流机制为丰富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人文内涵,为深化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发挥积极而独特的作用。

IMG_6226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教授发言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表示,本次展览活动是了解中国-东盟当代美术最新实践和发展的良机,是中国-东盟美术院校深化合作的重要契机,更是中国-东盟艺术家广泛交流沟通的难得时机。天津美术学院连同主办单位共同倡议并组织中国和东盟各国的美术院校共同组成“中国-东盟美术院校联盟”。他相信在这一机制下,中国-东盟在美术领域的交流将更具规划性,更富实效和成果。他希望与各国美术院校共同肩负起文化交流的使命和振兴亚洲文化的责任,共同将世界美术的大花园装点得更加异彩纷呈、灿烂辉煌。此次活动得到南京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艺术南京创始人、南京国际美术大展创始人严陆根先生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愿意为中国艺术家走向国际尽一份力量,为中国与东盟的艺术交流合作做出努力。

IMG_6243

开幕式后全体领导、嘉宾合影

IMG_6314

领导嘉宾共同观看展览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