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正文

国际交流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传统艺术开放日
2017-04-11 11:45  

 

45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协办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之“传统艺术开放日” 在我校进行。来自澳大利亚、德国、英国、马来西亚四个国家,共计101人的华裔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宣传特色民俗文化为“双重亮点”。针对海外华裔青少年的汉语水平和年龄层次,我校组织了中国美术史漫谈、中国传统建筑赏析、中国传统白描实践课程、中国传统扎染艺术体验等富有趣味性的学习课程,深入浅出,寓教于乐。这次开放日不仅进一步拉近海外华裔青少年与故乡的距离,而且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生们亲身体会到中华艺术的魅力和深厚的历史底蕴。

DSC_7761.JPG

    中国画学院教授赵栗晖给学生们亲自讲授了中国传统白描基础知识,并且指导学生进行实践创作。为了让学生们对敦煌艺术有一个初步了解,课程前半部分以视频短片的形式简介敦煌艺术的文化传承和经典作品。在随后的实践环节,从执笔到用笔,赵老师耐心讲解,亲自做示范。同学们沉迷在中国画的魅力之中,积极地投入到绘画创作当中。

DSC_7751.JPG

    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副教授鲁睿带领学生,对中国传统建筑进行讲解和赏析。鲁老师由浅入深,针对学生年龄的特点,从几个方面对中国建筑上具有传统特色的装饰艺术进行介绍。同学们兴趣盎然,积极与老师展开互动,不时地提出问题。  

DSC_7781.JPG

    实验艺术学院副教授刘娜进行了中国传统扎染艺术体验的课程讲授。在掌握了操作原理和基本技法后,学生们迫不及待地投入到创作实践中,在充满淡淡青草味的扎染工作室里,感受着“慢”生活带给大家的怡然自得,感受着中国传统草木染的艺术魅力。

DSC_7744.JPG

    短暂的学习交流结束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文/杨惠卿)

摄影:姜磊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