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正文

国际交流

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院长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7-04-18 17:23  

 

20174月,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院长提亚娜·达切莲教授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同志一行5人来访,邓国源院长会见了来宾,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邓院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现状,同时表示,作为中国八大美院之一,天津美术学院与罗美在艺术教育方面有很多共同之处,希望今后在科研合作、学生培养等方面积极开拓,展开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随后提亚娜·达切莲院长也重点介绍了罗美的教学方式及各类专业内容,同时对我校的艺术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今后我校可以选派更多优秀的学生赴意大利交换学习,促进两院之间的进一步合作,拉近中意艺术文化间的距离。

双方领导从硕士联合培养、访问学者、举办展览等方面进行了商谈。研究生部、中国画学院、国际交流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见。

    罗马美术学院创建于16世纪末,是意大利的一所标志性艺术学院,在文艺复兴时期成为建立其他大学的典范。在社会政治的不断演变中,今天的罗马美术学院紧随欧盟的各项政策,培养了众多优秀的艺术家和文化经营者。目前设有3大院系:视觉艺术系、设计和艺术应用系、传播和艺术教学系,下设10个专业:装饰、书画刻印、绘画、雕塑、新艺术技术、实用艺术设计、修复、舞台布景、当代艺术遗产的联系和发展、艺术教学。

(文/王春爽)

1-16

两校院长会谈

 

1-34

意方代表介绍罗美艺术教学

1-54

邓国源院长向罗马美术学院院长提亚娜.达切莲教授(右二)赠送《天津美术学院2016年优秀毕业生作品集》

 

1-60

与会人员合影

 

 

摄影:齐金龙

校对:杨惠卿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