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正文

国际交流

美国费城市政厅代表团访问天津美术学院
2017-06-05 16:03  

 

61日,美国费城国际公民外交学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iobhan Lyons女士、费城国际公民外交学会主席Thomas Jennings先生和量子国际翻译服务公司执行董事Quan Pham 先生到访我校。邓国源院长代表学校与来宾会谈,造型艺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产品设计学院以及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谈,同时与会的还有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干部王彦慧女士,以及正在我校开展工作坊教学的费城艺术大学设计、媒体与艺术学院院长Mark Campbell教授和Laura Frazure副教授。

双方会见

会谈中,邓国源院长对费城市政厅代表团的初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天津美术学院院系设置、历史发展和未来展望。邓院长表示,随着我校和费城艺术大学交流的不断深化,该项目已经不仅是两个艺术院校的合作,而且已经成为两个城市文化、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得到了天津市政府和费城市政厅的大力支持。邓院长表达了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的希望。Lyons女士表示,费城市政厅非常重视天津美术学院和费城的交流合作,在2016年和2017年分别于天津和费城举办的“姐妹城市影像故事”为主题的摄影展,是以艺术为媒介促进文化互动的项目典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近。通过这次优秀的合作,民众进一步了解两个城市的社会发展、民俗风情、人文特点与城市风貌。Lyons女士表示希望合作长久持续发展。作为互访学者,我校产品设计学院兰玉琪教授表示两校教师和艺术家拥有相通的价值观,彼此的交流访问深化了双方在科研和教学方面的理解和互动。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沈岩女士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对国际交换生项目以及学历生项目的激励政策,并希望能在费城市政厅的支持下,在教师和学生层面开展高层次的双向交流,并进一步探讨开展孔子学院的可能性。

参观研究生毕业展参观版画系毕业展和雕塑系教师合影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雕塑、版画本科作品毕业展以及研究生毕业展,对我校的优秀毕业作品给予了极高的赞誉。

 

国际交流处

201765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