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正文

国际交流

英国罗伯特高登大学建筑学院来访商谈合作事宜
2018-05-11 13:53  

201858日,罗伯特高登大学建筑学院院长David McClean教授率代表团访问我校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龚立君教授及相关专业教师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活动。

龚立君教授首先对David McClean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目前该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David McClean对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罗伯特高登大学建筑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国际化发展现状。

龚立君教授表示,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在原有传统专业基础上,正在筹建融合艺术设计背景的建筑学专业,希望能从建筑艺术的视角,做好我校建筑学专业的独特定位,并培养相关方面的人才。McClean教授表示,罗伯特高登大学建筑学院有比较悠久的建筑学教学历史,在课程体系、教材内容上进行合作交流,互学互鉴。最后,双方还就师资互访、共建联合培养项目展开了探讨。两校建筑学院在师资队伍、学生数量以及专业设置等方面有较多共性,在硕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教师海外博士课程研修项目方面具备良好的合作条件。

 

罗伯特高登大学简介:

    罗伯特高登大学的教学历史可以追溯至1729年,有250多年教学史,拥有英国最为现代的教学设备及设施,是一所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大学。

    罗伯特高登大学拥有来自132个国家的约17,000名学生,提供本科、研究生和博士学位课程,是一所涵盖医药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及商科、人文与社会科学各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大学,中国学生比例不到1%。罗伯特高登大学共设有阿伯丁商学院、设计与技术学院、和健康与社会保障学院三个学院,下分建筑结构和测绘系、工商管理和会计系、工程系、信息通信和媒体系、法律系、艺术设计系、计算机系、保健医疗系、实验生物医学和体育系以及社会工作和科学系等10个科系。

    罗伯特高登大学建筑学院是全英排名第3最古老建筑学院。建筑专业全英排名14 (Guardian 2017),获得RIBAARB双认证,提供六年本硕连读课程。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