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创作>>科研立项>>正文

科研立项

鲁睿、王一夫获批2014年度市教委社科重大项目
2014-10-20 07:40  

2014年度市教委社科重大项目评审工作已经结束。经天津市教委组织专家严格评审,面向社会公示等程序,共有50项获得批准立项。我院教师鲁睿、王一夫获批此次重大项目。

鲁睿老师的《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型商业空间设计》立足于经济全球化、知识经济和互联网全球化发展趋势的宏观背景,从当今电子商务条件下分析我国商业空间的设计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在此基础上,使用设计学、电子科技、工商管理等学科的交叉研究方法,深入分析总结新型商业空间发展的客观规律,探索如何通过不断将环境艺术、展示设计和电子商务等资源整合,切实有效地增强我国商业事业的繁荣。一方面学习和借鉴其它国家设计资源对商业购物空间设计的成功经验和模式,另一方面深入调查国内主要商业模式主体的现状,研究分析合理的新型商业空间的设计方法和营销模式等,提出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商业环境设计方式和营销方法。

王一夫老师的《幕课背景下影视动画新媒体教育改革与创新》紧随教育部发展趋势,本科教育职业化之后,大规模网络化教育将拥有巨大需求,以职业化为导向,课程标准不是以学校标准而界定,而是以行业和产业的需求发展而界定,这也是在线海量课程存在的基础。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四个要素缺一不可,构成了MOOC之所以在短时间内能够被采纳被推广的重要因素。针对目前影视动画新媒体网络化教育行业实时交互性少、影像传输速度慢、影像质量低、色彩偏差大、不能实时桌面推送等问题,以提高教育教学的效率和质量为核心,对现有影视动画新媒体行业网络化教育模式进行优化并提出相关技术解决方案。

 

 

 

 

 

 

 

 

 

 

 

 

 

 

 

科研处

2014811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