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优秀教学团队>>正文

优秀教学团队

环境设计市级优秀教学团队
2018-04-17 14:29  

 

团队名称:环境设计市级优秀教学团队

 

团队带头人:彭军教授

        1958年生于北京

        1986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

    现为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书记、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环境艺术设计

    ▼艺术主张

    设计要注重本质,积极沉淀。回到设计的真谛是一种创造,它和装饰美化是截然不同的,如果美化和装饰是一种表面上的美化,设计实际是一种质的创新。

 

团队简介:

    环境设计教学团队共有16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6人,讲师3人,高级工程师1人,硕士生导师6名,以及退休教师3名。团队中7人具有研究生学历,2人具有博士学位。学缘背景由建筑学,城市规划学,风景园林学,环境设计等不同专业背景教师组成,体现了多学科交叉性,互补性特征。部分教师兼具双职称,如龚立君教授具备高级工程师和注册规划师资格,王强教授具备室内建筑师资格,高颖教授和都红玉具备建筑装饰BIM工程师资格,杨申茂具有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执照,具有良好的社会实践经验,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能更好地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

 

学术成果:

    多年来,团队教师围绕着环境设计专业建设及专业教学的改革,从自身专业的特点及特色出发,从专业学术的角度进行了大量的理论研究及实践思考,近四年来,环境设计教学团队编写著作19余部,指导竞赛获奖130余项,主持国家与省部级纵向科研13余项,发表论文75余篇,举办或参加作品展览74余次,编写十二五规划教材,为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的的建设发展与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团队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十分显著的科研成果,多人在多项国际美展、全国性美术展览及竞赛中入选并获奖,近四年来,在国际、国内行业协会组织的设计大赛中,学生获得130项大奖,其中包括一等奖10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17项,优秀奖等其他奖项95项,所创作的大量环境设计作品在全国多地落成,其中多项工程得到社会广泛好评与认可,展现了教师团队极高的专业水准和科研创作能力。

 

特色:

    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观念的更新都要求学科建设应有开拓精神、创新精神。环境设计教学团队在日常教学中,在满足教学大纲的前提下,充分尊重团队每位教师的教学特色,积极营造宽松教学环境,不过多干涉、束缚教学教法的创新实践。本专业具有很强的实践性,教学必须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在社会设计实践方面,我团队积极融入天津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与地方政府合作,参与文化创意产业建设,参与天津市文化广场的城雕建设与北安桥设计改造工程获得天津市“海河工程突出贡献奖”。通过有影响的实际项目扩大了社会影响力,同时能使教学内容更有实效。创造性的加强校级、校企以及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先后与国内一流企业企业建立实践基地,搭建实验教学平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使产学研一体化的教学模式进一步成熟与完善。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