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天津美术学院举办2022年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2022-11-18 16:43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性火灾的快速处理能力,共同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在全国第31个“119”消防安全宣传日来临之际,学校党委安全工作部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2022年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2022年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校党委书记路波、院长贾广健、副院长靳风辉参加活动


党委安全工作部部长吴广主持活动

11月10日,党委安全工作部邀请消防维保单位专业人员在天纬路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疏散灭火演练。专家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预防、扑救、紧急逃生方法和灭火器使用的注意事项。随后,在场师生及服务外包单位人员参加了进行了紧急疏散和灭火实战演练,现场约200名师生代表和服务外包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消防维保单位专业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学校教师体验消防用具使用


消防维保单位专业人员演示灭火用具正确使用方法

学生认真聆听专家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包含消防知识科普宣传、灭火器使用方法和逃生技能、模拟灭火体验、模拟烟雾逃生体验四项内容,利用先进设备,结合声、光、电、热、烟等感官方式,使参与者身临其境。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演练同以往传统消防演练相比,仿真模拟消防演练更加直观,更加贴近真实火灾场景,通过亲身操练,效果明显,获益匪浅。


校党委书记路波、副院长靳风辉体验灭火器使用


消防维保单位专业人员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


师生进行应急疏散体验


学生在灭火体验仓内学习灭火器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实践性为一体,使参与师生掌握了专业的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在火灾中自救互救的逃生能力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