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天津美术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2022-09-30 17:31  

9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总结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生管理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路波,校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党委学工部、团委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苏丹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各学院书记从学生返校、学生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学生安全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活动开展等方面对开学以来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做了汇报交流。党委学工部部长苏丹传达了市教委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强调要进一步落细在校学生日常健康监测、请假外出就医学生管理、应急准备、未返校学生管理、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多病共防等六个方面工作,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政与管理工作做了提示。

 

校党委副书记董洪霞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董洪霞指出,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市教育两委、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耐心细致,关心关爱学生,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对于各自分管的学生要情况清、底数明,在布置、落实、检查、反馈、整改、坚持这一工作链条中复盘每日工作,不断提高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校党委书记路波讲话

 

校党委书记路波讲话中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守护学生健康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并对学生工作队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市教育两委对疫情防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相关要求。二是全面准确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做好学生工作。各学院要及时回应学生诉求,经常性深入学生班级、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落实教师包联学生制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三是多措并举,切实提升学生工作的质量和育人成效。一方面科学工作,减少重复性劳动;一方面精准思政,打造有智慧有温度有内涵的学生工作新格局。四是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对学生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升工作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最后,路波书记强调,要提早部署和安排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认真研判毕业生就业形式,广泛拓展就业岗位、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切实提升就业质量和水平。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