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天津美术学院召开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
2022-09-20 14:57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2022年教育系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部署动员会议精神,9月16日上午,天津美术学院召开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全面总结学校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要求,奋力推进中国特色、品质卓越、国际知名的一流美术学院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全体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民主党派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教代会和执委会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董洪霞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董洪霞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科研与研究生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基本建设与后勤管理处负责同志就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汇报。学校美术学科和设计学科带头人分别汇报了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工作情况。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奎讲话

 

李永奎组长代表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结合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三力”,全面把握严的主基调。要认识到严是全方面、全方位、全过程的严,是长期从严、永远从严,是纪法面前没有特权没有例外的严,是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严,是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纪法情理贯通融合的严,不是无原则的严。二是建立健全制度,着力提高制度的执行力。要强化制度意识、增强斗争精神、加强制度学习、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决不在执行制度上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敢于并善于同一切违反制度的行为作斗争。三是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要检查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认识是否到位、了解是否抓紧抓好阵地建设管理、关注风险防范情况、准确把握上级对高校意识形态政策要求,要注意区分性质和对象、范围和场合。四是加强清廉学校建设,用足用活廉洁文化资源。要挖掘地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打造有特色、有文化、有内涵、有主题的廉洁文化阵地,要依托美院学科专业资源丰富廉洁文化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要把廉洁要求贯穿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天津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扎实推动天津美术学院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广健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广健指出,2022年上半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各项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各级党政干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发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作用,加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培养人文厚重、基础扎实、技艺融通、创意活跃、德才兼备的高素质艺术人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广健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学校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学校博士点申报工作的攻坚之年。学校要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聚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聚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升服务新发展格局能力,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扎实推进一流学科与博士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大力加强一流本科教育,大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要聚焦提供发展保障,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构建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为推进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全校上下要按照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勾勒的“路线图”,把稳舵、铆足劲,劈波斩浪、一路向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路波讲话

 

校党委书记路波指出,2022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教育两委的指导下,在校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的奋力拼搏下,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一是高举旗帜、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筑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二是抢抓机遇、强化事业发展,进一步推动了中国一流美术学院建设,学校在新校区立项、与河北区互换使用第二医院、一流专业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为奋力实现建设中国一流美术学院奠定了坚实基础。

校党委书记路波强调,要准确把握学校当前重点工作形势,奋力推进一流美术学院建设。一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深入把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个工作主线,强化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狠抓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二是扎实推进博士点申报工作,要把博士点申报攻坚行动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发挥博士授权建设工作的“杠杆效应”,进一步总结凝练博士点建设工作重点内容。三是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在12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天津市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基础上,从“申报赛道”迅速转移到“建设赛道”,确保国家级和天津市一流专业建设点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年度博士人才引进工作。四是扎实推进校区建设工作,做好大运河校区的建设需求规划工作,要把大运河校区建成既符合教学、科研、管理的要求,又充分体现艺术品位、艺术水准的高质量新校区,要全力推进第二医院扩建改造工程。五是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校党委书记路波强调,要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中层干部换届工作,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要科学谋划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高标准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纪律。本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将成为学校凝心聚力、增进团结、激发活力、振奋精神的过程,将信念坚定、为民务实、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选拔到人岗相适的领导岗位上来,切实肩负起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着力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校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在主持会议中强调,本次会议的召开表明了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不停歇、不松劲的坚定决心和勇气,表明了学校党委深入推进学校事业高重量发展、努力建设一流美术学院的工作目标和鲜明导向。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抓好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严肃换届纪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必须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对照“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抢抓时间、迎头赶上,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以更加高昂的斗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推进落实,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努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