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讲授“百年辉煌”思政品牌党史课
2021-04-30 17:18  

4月28日上午,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教授在北校区动画艺术专业教室,为师生做了题为《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党史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由思政课部联合实验艺术学院党总支共同举办,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实验艺术学院党政领导干部、专业课教师、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近百人共同聆听了贾院长的精彩授课。此次讲座是落实市教育两委“百年行动”计划、打造天美“百年辉煌”思政品牌课的具体举措。

贾广健院长授课

在讲座中,贾院长首先以“回望不能忘却的过去”为线索,提纲挈领地为同学们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诞生百年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历史,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同时,运用党史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历史命题,有效提升了师生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党史教育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贾广健院长讲述党史

贾广健院长讲述天美的红色基因

在讲座中,贾院长以央视热播剧《觉醒年代》中出现的我校的创校先贤傅增湘及校友邓颖超、刘清扬、郭隆真等为例,生动展现了我校的红色血脉及传承发展。贾院长指出:“天津美术学院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在天津美术学院115年的办学历程中涌现出邓颖超、刘清扬、郭隆真等一大批革命先辈,她们在反帝反封建斗争中,心系家国、崇德力行、担当作为,她们中有党和国家卓越的领导人,有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有革命烈士,有潜伏英雄,有为党从事秘密通讯的地下工作者……她们的光辉事迹辉映着近代中国的历史文化长廊,照亮着百年学府生生不息的精神夜空。这些深厚的红色基因和动人的红色故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的最后,贾院长围绕“学习党史,更好地走向未来”这一主题,带领师生重温了1942年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2014年习近平同志在北京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创作经历,阐明了艺术与人民、艺术与时代的关系。他鼓励年轻一代天美人必须要继承发扬好校友前辈的革命意志和革命精神,以史为鉴,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同时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艺术工作者的具体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贴近时代,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

活动现场

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下结束,师生们纷纷表示贾院长的精彩授课带给自身极大的启发和价值。“这次讲座不仅是一次系统的党史教育,同时也是一次生动的校史教育,更是一次绝佳的艺术专业教育。”同学如是说,“我将以此为契机,向天美历史上的前辈先贤学习,追寻先辈足迹,赓续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绚丽多彩,让人生在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闪闪发光。”

活动现场

 

供稿:思政课部 实验艺术学院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