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党外教师代表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座谈会
2021-04-16 14:06  

宣讲座谈会现场

4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外教师代表宣讲座谈会,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出席座谈会,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福瑜主持会议并宣讲,部分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知联会会员、“325”党外人才等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福瑜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福瑜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总体情况,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党外教师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并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随后,张部长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从《条例》的修订背景、过程和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5个方面进行了阐释。

公共基础课教学部主任、九三学社天津美术学院支社主委张世斌发言

会上,我校党外教师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天津市人大代表、公共基础课教学部主任、九三学社天津美术学院支社主委张世斌结合九三学社支社、公共基础课部教学部的工作,谈到要发挥党外教师的作用,认真做好课程思政、三全育人、四史教育等工作,做到立德树人。

实验艺术学院副院长、九三学社社员王爱君发言

实验艺术学院副院长、九三学社社员王爱君表示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积极推进实验艺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设一流专业,推进学科建设,拓宽国际视野。

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副主任,民主促进会成员吕铁元发言

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副主任,民主促进会成员吕铁元谈了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体会,并表示要努力做好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的工作,积极组织书法专业申报一流专业。

中国画学院教师、致公党党员霍岩发言

中国画学院教师、致公党党员霍岩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充实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博学多知笃行,做一个崇德正直的人。

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出席宣讲座谈会并讲话

在听取座谈发言后,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与参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党外教师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及时跟进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凝聚共识,发挥党外各界人士的作用。二是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为学校、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党委统战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