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天津美术学院举行学生援疆实习支教团出征仪式
2021-03-31 10:29  

校领导与支教团成员在学校主楼前合影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巩固十三五期间天津市支教大学生项目取得的显著成效。今年3月,依据市教委就选派大学生赴新疆和田地区实习支教的具体工作要求,我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工作。在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紧密配合下,经宣传动员、踊跃报名、面试、体检、心理测评等多环节,最终选拔出81 名优秀学生和5名带队教师组成援疆支教团。

出征仪式现场

校领导参加出征仪式

3月29日上午,天津美术学院赴新疆和田地区实习支教团出征仪式在天纬路校区阶梯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广健、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副院长郭振山、副院长李鑫,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派出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以及全体支教团教师、学生参加出征仪式。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苏丹主持。

现场奏唱国歌

党委学工部部长苏丹主持仪式

出征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为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支教工作中充分展现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力量,赴新疆实习支教团还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团支部。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白星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宣读成立天津美术学院援疆实习支教团临时党支部的决定。校团委王莎老师代表校团委宣读成立天津美术学院援疆实习支教团临时团支部的决定。

党委组织部部长白星宣读成立支教团临时党支部的决定

校团委王莎宣读成立支教团临时团支部的决定

作为实习支教团教师代表,李馨同老师结合自己在新疆的所见所闻,描述了一幅风景壮美和辽阔、人民的朴实勤劳的场景,而同时新疆教育的匮乏以及孩子们对优质教育的渴求也急需我们的支持。她代表全体支教团成员做出承诺,绝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期望,把天美“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精神带到新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贡献天美人的答卷。

实习支教团教师代表李馨同老师发言

实习支教团学生代表、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本科生耿上清在发言中代表支教团全体同学承诺,会将天美人“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团结向上,自强不息”的优良作风带到支教的工作中去,在实践中学习和成长,充分展现天美学子的责任担当。

实习支教团学生代表、艺术设计学2019级本科生耿上清发言

校党副委书记蒋宗文向支教团领队、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史雅宁授团旗


支教团全体师生面向支教团团旗宣誓

支教团全体师生向着支教团团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展现了天美师生圆满完成支教任务的决心。相信他们定会在在教育援疆的事业中,勇担重任,不负使命!

院长贾广健讲话

院长贾广健代表学校向参与新疆实习支教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崇高的敬意,肯定了他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并向全体援疆支教团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奉献、倾力服务,激发家国情怀,磨练意志品质。二是强化责任,增长才干,尽快融入新环境,用心记录支教生活,在拼搏中锻炼成才,用执著和勇敢写下充满激情和奋斗的人生历程。三是注重团结、形成合力,发挥美院专业优势,提升当地美育教育水平。四是严守纪律、确保安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希望支教团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展现天美师生风采,平安出征,圆满归来。

出征仪式现场气氛热烈

今天,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全体支教团师生已经踏上征程,希望他们在三个月的奋斗和奉献中为祖国的边疆教育贡献一份力量,为天津美术学院争得荣誉,以丰硕的教育成果献礼建党百年。全体天美人祝福援疆实习支教团的师生们平安出征,载誉归来!

 

供稿:党委宣传处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