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讲座回顾丨我校实验艺术学院邀请天津医科大学康毅教授开展爱国主义专题讲座
2020-11-19 10:07  

为了深入挖掘“三全育人”的育人主体,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验艺术学院积极拓展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新渠道,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11月13日,实验艺术学院荣幸邀请到天津医科大学的康毅教授为2020级基础部学生代表们作报告,报告的题目为“时刻准备着,做祖国需要的逆行者”。本次活动由天津美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实验艺术学院承办,活动由实验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峥同志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组织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康教授从天津美术学院和天津医科大学两所高校的校园、校史和校徽讲起,并阐释了美术与医学的关联。紧接着,他介绍了疫情中涌现出来的英雄院士群体,他们都是当代知识分子的楷模与榜样。在疫情期间,天津医科大学的白衣天使以“舍小家,为国家”的情怀,前赴后继地赶赴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还有不少曾参加过非典防控的医务战士们也以“廉颇未老,尚能弓马”的气概一同出征这场战“疫”。


随后,康教授分享了疫情带给我们的启示以及疫情下的社会性思考,并介绍了发生在我国的主要战役和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这些成果都离不开我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我国人民的奉献精神,我国的抗疫措施及成果在世界舞台上也得到了高度评价与肯定。


最后,康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际环境的变迁和我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在全球疫情席卷的背景下,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再次强调青年学生学习“四史”的重要性,青年学生要提高思考问题的高度、温度、强度与深度。


我院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通过与我校关工委合作,互相配合,互相补充,因地制宜,立足培养艺术人才;更好地学习“四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推进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继续完善我院“三全育人”工作格局!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