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首届"天津美术学院-镇平玉雕设计创新人才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暨“天津美术学院-镇平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20-10-04 11:45  

2020年9月28日上午10点,首届“天津美术学院-镇平玉雕设计创新人才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暨“天津美术学院-镇平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序厅顺利举行。天津美术学院郭振山副院长及继续教育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镇平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玉管委白兆文主任及相关负责人,高研班授课教师代表及学员共同出席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苑津邑书记主持。

天津美术学院郭振山副院长致辞

郭振山副院长致辞道,目前,我国玉雕从业人员虽多,但高精艺人少,一方面新从业人员要继承传统,古为今用,另一方面也要借鉴、吸收相关艺术的长处,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脱工匠之窠臼,进艺术之殿堂,这是玉雕界传承和发展的当务之急。天津美术学院作为国内权威和历史悠久的八大美院之一,整合最优势的教育资源与教学条件,依托深厚的办学底蕴和悠久的文化积淀,与镇平县政府强强联合,合力推动玉雕文化的发展和创新。学员的结业作品展览中呈现出的玉雕作品集传统与当代、东方与西方、工艺与艺术于一身,这不仅仅代表着学员们扎实的雕刻技艺与深厚的传统积淀,更是学员们一年来在天美学习的成果汇报!

镇平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玉管委白兆文主任致辞

白兆文主任致辞道,此次与天津美术学院合作开办高级研修班,对进一步提升我县玉雕产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培育壮大玉雕产业、促进我县地方特色产业做强做大提供了绝好的发展机遇,对提高工艺美术行业大师和设计人员的整体素质、提升玉石雕刻设计创作技能和玉文化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玉文化产业人才培养和汇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参加高研班的学员要通过这次学习,将学到系统科学的新知识在实际工作中得以转化运用,为今后进一步搞好设计开发工作奠定基础,为促进我县玉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县政府也会一如既往地关注人才培养情况,做好服务工作。

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龚立君院长讲话

学员代表欧阳辉讲话

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结业仪式后紧接着进行了“天津美术学院-镇平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天津美术学院与镇平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玉雕高级研修班,在课程安排上,开设了泥塑临摹、泥塑写生、中国工艺美术史、平面构成、白描练习、首饰设计、玉雕创作、展示设计等多门针对性课程。经过一年多充实学习,全体35名学员顺利结业,学员更好的将玉雕技艺与理论知识相融合,也为天津美术学院与镇平今后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镇平县的玉文化底蕴深厚,玉产业源远流长,是国家命名的“中国玉雕之乡”,玉文化产业在县域经济中的位置无可替代,是镇平最具特色的产业名片。特别是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玉文化产业发展,出台政策、优化环境、规范市场、完善链条、整合资源、培养人才、建设诚信体系、创新营销模式;以强化“中华玉都”城市品牌,打造“天下玉源·大师摇篮”产业品牌,构建“玉石智谷”现代玉文化产业体系的发展定位,为镇平玉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使玉文化产业得到蓬勃发展。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