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天津美术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23 17:30  

开学典礼现场

9月18日上午8时30分,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志诚路校区足球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杰,院长贾广健,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副院长郭振山,副院长李鑫,各相关处室、教学部、各学院的相关领导,专业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院长郭振山主持。

学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副院长郭振山主持典礼

典礼开始,国旗护卫队升国旗,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奏唱国歌。

升旗仪式

典礼现场

动画艺术系主任余春娜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教师代表,实验艺术学院动画艺术系主任余春娜教授,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的经验和对天美的深厚情感,希望同学们把在天美的求学时光当作重新塑造自己的一次机会。鼓励同学们将个人理想融于家国抱负,勇于肩负当代青年的使命,崇德尚艺,求真务实,坚持与努力,完成好自己的学业和人格塑造。

赵炳宇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

中国画学院2018级研究生赵炳宇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赵炳宇同学结合自己在天美的求学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学习感受与经验,建议同学们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艺术学习中感悟世间的真善美,在求艺路上勤奋刻苦,不断钻研,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李果佳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在发言

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果佳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于天美的热爱之情以及披荆斩棘后成为天美人的激动与自豪。她讲到,我们要牢牢把握四年大学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奋斗目标,秉承“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精神,用知识丰满自己的羽翼,追求更高的人生价值,用手中画笔书写新的青春故事。

配乐诗朗诵《启航》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了全国乃至世界,广大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不畏艰险,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天美学子积极参与“以艺战疫”的主题创作,防疫执勤志愿工作,书画作品义捐义卖等,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典礼上,2020级新生中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以及志愿者,带来了配乐诗朗诵《启航》,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勇担青年重任的决心。

入学礼物展示

主席台领导为各学院新生代表赠送入学礼物

为了表达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最诚挚的祝福,学校精心制作了一份特别的入学礼物。这份礼物包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贾广健院长题写的校训,一幅“主楼”定制铜版画,一张“致未来自己”的信笺纸以及一份天美百年办学历史的介绍。

校党委书记孙杰为2020级新生佩戴校徽

校党委书记孙杰为2020级新生佩戴校徽

2020级新生集体佩戴校徽

校徽不仅代表着天美人的身份,更承载着天美“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精神,佩戴校徽意味着一种传承,更是一份责任。

全体新生面向校旗宣誓

全体新生面向校旗,在天津美术学院学生会主席贺佐国同学的带领下,1200余名新生进行庄严宣誓。新生们声音洪亮,朝气蓬勃,气势如虹。以青春的名义向国家和学校献上了真挚的承诺。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讲话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教授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在致辞中号召广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珍惜青春韶华、担当时代使命;锤炼品德修为、践行美育精神。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以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直面困难、战胜挫折,以“莫嫌天涯海角远,但肯摇鞭有到时”的坚定和决心,不惧风雨,阔步征程,不负自我、不负青春,从优秀走向卓越,真正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新生们认真聆听院长讲话

最后典礼在全场师生《歌唱祖国》合唱中结束。

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

全新的学习生活已经拉开帷幕,新的梦想已经启程。希望你们继承和发扬天美的光荣传统,以百倍的信心、十足的干劲开启新学年,为天美续创辉煌,为祖国的美好未来不懈努力!

开学典礼在《歌唱祖国》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党委学工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