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步履铿锵赤子心,意气风发报国情|天津美术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2020-09-12 10:56  

2020年9月8日下午,天津美术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闭营仪式在天纬路校区和志成路校区分别举行。校党委书记孙杰同志、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同志、副院长郭振山同志、副院长李鑫同志,各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培训基地领导出席了本次闭营仪式。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仪式正式开始。汇报表演中,全体参训同学军容严整,口号嘹亮,队列整齐,纪律严明。男生军体拳表演,阳刚威猛、动作利落、杀声震天;女生擒敌拳表演,英姿飒爽、身姿矫健、气势如虹。队列方阵动作规范标准,整齐划一、精神面貌饱满昂扬。

同学们的严整军纪和精彩表演,充分展现了十四天军训生活给他们带来的形体上的改变和精神上的提升,展现了他们服从命令、严守纪律、斗酷暑、战苦累、克服困难,挑战自我的巨大胜利,展现了天美学子团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与会领导、老师的阵阵掌声。

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同志宣读了《天津美术学院关于表彰2019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激励参训同学们学习榜样、再接再厉,巩固训练成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努力成长为高素质、强技能、善创新、可持续发展的优秀人才。主席台领导为获奖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状。

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宣读表彰决定

造型艺术学院2019级版画专业姜涛同学、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谢紫涵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汇报了个人的军训收获和思想成长,表达了把军训中的优良作风带到以后学习、生活中,坚定追梦初心,怀揣不言弃的人生志向的决心。

学生代表发言

副院长郭振山同志向培训基地的领导赠送了锦旗,感谢培训基地给予我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

副院长郭振山向培训基地赠送锦旗

在这次军训中,教官们身体力行,不辞辛劳,带给我校大学生以榜样的力量,展现了当代军人的风采,使我校学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同学为教官们精心准备纪念画像,并由参加同学代表赠送给教官。

最后,孙杰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军训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全体教官和组训部门、组训老师表达了感谢,向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她指出: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意志感动了教官和老师,很高兴看到大家从此次军训中又一次感悟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学会了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完成了大学期间一次至关重要的成长跨越。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保持精神状态,勇挑重担、继续奋斗,继承传统、精进学习,修身立德、进而有为。带着军训的收获,无所畏惧的迈向心中的未来,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校党委书记孙杰讲话


    军训生活是辛苦的、短暂的,但又是多彩生动、感慨万千的。这十四天的生活对同学们来说或许是今生唯一的,充满了喜怒哀乐,眼泪与欢笑,逃避与坚持,痛恨与不舍。请铭记吧,铭记你的高光时刻、铭记你的心灵成长、铭记你的绚烂青春。当你破茧成蝶,尽情挥洒汗水,激扬火热青春之时,你沸腾的血液会涌动着军歌嘹亮!

 

 

来源 | 党委学工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