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组织有序 完善实施——天津美术学院新学期开学线上授课顺利展开
2020-03-03 09:52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及天津教委有关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文件精神,我校各教学单位与教务处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下,为做好线上教学而积极准备。

学校于2月初即着手组织各院系结合各专业类的实际情况制定线上教学的具体方案,各教学单位根据方案完成了教学计划的调整,建立了顺畅的信息沟通渠道。教师们积极准备教学资源、熟悉线上教学的相关技术手段。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教师备课

 

公共基础课教学部教师备课

 

艺术与人文学院教师备课

 

中国画学院教师备课

 

造型艺术学院教师备课

 

实验艺术学院教师备课

 

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教师备课

 

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教师备课

 

产品设计学院教师备课

 

国际艺术学院教师备课

为了切实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2月24日学校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返校期间在线教学工作,会上贾广健院长就新学期线上教学提出了明确要求。3月1日上午,教务处再次组织召开新学期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会议,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印发的《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逐一听取了各教学单位及教务处线上开学工作准备情况、存在的问题并交流研究应对措施。郭振山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近一段各院系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近期疫情发展的形势;再次强调各处室及教学单位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线上开学顺利进行和教学质量;同时要逐步总结线上教学经验,逐渐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各二级学院、各系部及任课教师的积极性,探索出一套具有美术类各专业特色的线上教学模式,并加强对于优秀经验、做法的宣传、推广力度。

2020年3月2日为我校开展线上教学的首日,全校共计开出公共课程、专业课程192门次,其中线上课程28门次、自学指导课程152门次、直播课程9门次、线上线下混合课程3门次,在线教学教师311人,在线学习学生达20672人次。

学校党政领导与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抽取部分直播课程进行了线上听课,并通过学校督导专用微信号抽查了部分课程在线教学与辅导的情况并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做了交流。

校领导及教务处、学工部负责人督导在线教学情况

 

教师采用直播方式授课

从反馈的信息和抽查的情况分析,我校为春季开学线上教学准备工作较为充分,开学首日教师、学生状态积极,教学秩序良好。

线上教学期间,学校将继续通过多种途径及时了解教学运行情况,不断改机和提高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