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致天美学子的一封信!共克时艰,我们在一起!
2020-01-31 11:19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做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及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均作出了重要部署。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天津美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预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为确保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传播途径,请同学们做到如下几点:

一、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假期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卫生环境差、通风状况不良好的场所。一旦出入公共场所,务必正确佩戴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外出穿着的衣服在回家后及时换下、清洗。打喷嚏、咳嗽后,要用流水洗手或使用含酒精成分免洗洗手液。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勤换口罩,保持个人卫生,提高自身免疫力。

二、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要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多陪陪家人、多做做家务,对即将开设的专业课程提前做好预习,对“宅”在家中的自己做好时间管理,认真完成各院系下发的学习任务,保证合理作息,积极健康生活。寒假结束前,请同学们务必不要提前返津返校!按照市教委统一部署,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时调整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工作另行通知。

三、保持联络渠道畅通。寒假期间,各院系老师们会通过各种形式直接联系到每一位同学,了解大家的身体情况和个人所在城市,请大家积极配合做好情况登记。如本人或接触过的人员出现患病(症状)请及时向辅导员报备,在遇到困难时同学们可随时向学校寻求支持和帮助。

四、注意甄别各类消息。官方权威媒体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发布防护知识、注意事项等内容,同学们要保持定力、理性对待,坚决做到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不焦虑,多向家人普及传递真实消息和科学防控方法。

特别注意: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去医院就诊或联系当地正规医院,并将情况立即告知辅导员老师。特别是身在湖北和近期途经湖北的同学们,请大家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态,坚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严格做好防护措施,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不跨区域移动。广大学生党员和青年团员、学生干部要主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共同抗击疫情,弘扬青春正能量!

你的每一次科学防控行动,都会阻断一次病毒传播的可能,这就是天美人的贡献!

请同学们放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战的最后胜利!

祝同学们及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