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成功入选天津市首批 高校众创空间协同培育中心
2020-01-10 09:20  

1月6日,市教育两委关于设立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协同培育中心名单公示,我校申报的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文创类协同培育中心成功入选(首批6所高校)。1月8日,协同培育中心授牌仪式在中北镇新城市中心举行。



天津市众创空间协同培育中心由市教育两委设立,共有科技类项目培育、文创类项目培育、电商类项目培育、技能类项目综合培育、扶贫助困类项目培育等5个主要方向。旨在协助统筹负责全市创新创业活动组织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实训、孵化等工作,增强各高校创新创业工作质量与水平,更好地发挥高校众创空间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为天津市经济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协同培育中心的成功申报是对我校综合办学实力和双创成果的认可。近年来,我校对应国家文化战略对人才培养的需求,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深入挖掘美术学科与双创教育的融合路径,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艺术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连续6年举办校内创新创业大赛,300余支文创类团队参赛。五年来,学生双创团队曾荣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全国总冠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创青春全国银奖、中国创翼创业大赛全国铜奖、创客马拉松全市第一名等国家级、市级奖项60余项,今年我校还荣获了互联网+红旅赛道“高校先进集体奖”(全国仅23所)。近年来,学校孵化出近50余支文创团队成功创业,先后与故宫文创、天坛文创、国家体育场、阿里巴巴、科大讯飞等合作,以专业的水准获得行业高度评价,起到了很好的辐射带动作用。

下一步,学校将抓住有利契机,统筹优势资源,积极服务全市高校创新创业建设,发挥协同共建的作用,认真开展好“五个一”活动,集全校的人才、科研、管理、企业资源优势做好文创类拔尖项目培育工作,高质量完成市教育两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在创新创业金课打造、文创项目产学研用、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贡献力量。

 

供稿:党委学工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