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重磅!天津美术学院获全国“互联网+”创业大赛两枚奖牌!荣获大赛“先进集体奖”!
2019-10-16 17:03  

10月13日-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办,我校中国画学院李博团队的“为实现美育公平的《嘻呱美术盒子》”项目一举获得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全国银奖创造了我校在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的最好成绩。此外,我校产品设计学院单思琪团队的 “埶云扎染助星计划”项目获得全国铜奖。凭借在红旅赛道的精心组织和优异表现,我校荣获教育部颁发的“先进集体奖”(全国仅23所)。

颁奖典礼现场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于2015年开始举办,是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创新创业赛事。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093所院校、457万名大学生以及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报名人数和参赛项目数创历史新高。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不仅是一堂创新创业实践课,更成为一堂有温度的国情思政课。我校高度重视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学校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基础上,组织选拔了废物再造绿色家具等30余支青年红色筑梦团队参赛,参与学生人数达到200余人,与湖南省衡阳市车江县地区、浙江杭州富阳区洞桥镇、天津市武清区太阳语罕见病心理关怀中心、天津祥羽孤独症康复学校等多地完成项目对接,有效推动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引导更多美院学子利用专业所学服务社会,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

红旅赛道总决赛直播现场

学校高度重视备赛工作,校领导多次做出批示要求整合优质资源精心打造团队,同时在比赛期间多次关怀鼓励参赛师生。党委学工部创业指导中心通过组织项目对接、专家解读政策及金奖案例分享、项目重点打磨等一系列环节,着力提升项目质量,经过市赛三轮、国赛两轮比拼,最终取得历史性好成绩,为我校增光添彩。

天津市教委领导看望慰问获奖团队

银奖项目简介:“为实现美育公平的《嘻呱美术盒子》”项目发起自天津美术学院,服务全国,从教育公平角度出发,通过教学、教材、教案、教具等美术教育要素的高度集成,以嘻呱美术盒子为载体,实现美术基础性教育、专业美术技能教育、美术审美能力教育、非遗文化传承教育为一体的美育教学体系。品牌意在打造美育公平,是中国美育公平的倡导者。

指导教师:汪延斌、史雅宁、陈伟

项目负责人:李博

团队成员:高天、李淼、李玮淳、王姿颖、刘艺馨、桑元芳、任晓丽、刘温馨、王誉婷


铜奖项目简介:“埶云扎染助星计划”项目旨在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的特殊手法及其魅力研发专属于孤独症患者的课程与教材,通过设计专属系列配饰产品,为大龄自闭症患者提供庇护行就业岗位。发起造海计划,致力于改善孤独症的康复与学习,提升大众对特殊群体的关怀度,打造良好闭环的非遗助残模式。

指导老师:汪延斌

项目负责人:单思琪

团队成员:刘丁源、王宇琦、莫雯洁、黄先浩、贾子健、那艺博

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创新型青年人才是国家发展希望所在。近年来,我校在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双创竞赛中佳绩频传,呈现了天美学子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天美人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的不懈追求,体现了多年来学校在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上的锐意探索。面向未来,天美人定将不负使命,在新时代中书写精彩华章!

 

供稿:党委学工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